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3月3日

網球年代

前情提要︰

因為看了部落格天后酪梨壽司的我,進入白髮宮女話天寶、追憶似水年華的狀態。(參見上文︰從水果拼盤到影集人生)

說來年少青春的我,當年也是會做出熬夜看網球賽事轉播的事。

第一次迷上的網球球星瑞典名將艾柏格(Stefan Edberg),原因竟然是因為他長得神似馬蓋先—多麼膚淺的理由啊!但也因為這樣,開啟我看網球的生涯,甚至在高三模擬考前夕熬夜看張德培(Michael Chang)在澳洲公開賽爭王的冠軍賽。那次是張德培最接近排名世界第一的時候—如果他勝了,就是排名第一、如果拿到亞軍,則是世界排名第三。

很可惜,張德培還是沒有成功奪冠;除了十七歲在法國公開賽拿下冠軍後,一直到他的職業生涯結束,都再也沒有拿下四大公開賽的冠軍。當年Panasonics由張德培配音的Slogan︰”Panasonics︰好得讓你耳目一新”從出現張德培的親筆簽名,隨著張德培的世界排名越來越後,最後只餘聲音、甚至更縮短為沒頭沒尾的”Panasonics”,哪裡有人知道這個配音是來自誰呢!

張德培排名日漸下滑、終於淡出百名之外,此時我的看網球轉播的熱情,全靠看德國球后葛拉芙(Stefanie Maria "Steffi" Graf)支撐。當 Graf 也因長江後浪推前浪、輸給當時只有十四歲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我終於徹底結束了我的看網球轉播的時代。

後來葛拉芙和阿格西(Andre Agassi)成為佳偶,阿格西甚至從排名141逐漸回升、重回球王寶座,成為網壇佳話。但此時我已僅僅偶然翻翻體育版了。此後新人輩出,我所認識的球星們都紛紛退休了。

我最喜歡的廣告是NIKE當年請阿格西和山普拉斯(Petros “Pete” Sampras)拍的兩支廣告︰Street Tennis 和 Never Ending Tennis。

以後要找到這樣旗鼓相當的兩位球王,再拍上這樣一段的廣告,恐怕是不容易了。

Sampras vs Agassi (1995) street nike



Nike Ad Sampras vs. Agassi (Never ending Tennis)


2 則留言:

Hsuan-chi 提到...

哇!好久以前的回憶啊!
我以前的偶像可是西班牙的紅土王子布魯蓋拉咧......

Jeany 提到...

喔呵呵 是真的很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