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2月6日

奪天書 The book of Eli

台灣好像要2/12才上映?

話說本片是丹佐華盛頓以流浪漢造型演出。我本來不特別想看,後來發現意外地還不錯。


以下含部分劇情。


話說我本來以為是動作片,結果原來是宗教片(毆)。

先不提受到天啟的主角,中間他一度被打趴,女主角回頭去找他、發現他好端端地在路邊行走的時候,真讓我想到耶穌受死後,是由抹大拿去收屍時見證耶穌復生的部分。

整個電影色調都是灰階的,其中暴力場景處理得很像動畫,不然其實應該很血腥。(為何我看的那場有聽到小孩哭叫...這應該是限制級的吧?)

動作場面是很棒啦,劇情也算流暢,最後揭露的哏也算埋得頗成功(至少我前面一直沒有意識到丹佐華盛頓演的主角的特殊狀況)。不過其實我和pc有討論一件事,為了保存重建文明而急於留下這本書(稱為種子好了),但從這本書發展出的文明卻會摧毀文明,那麼重新播種這個種子再長出來的文明,會不會還是走上自我摧毀的舊路?

總之,算是製作執行地算成功的電影,不過我對基本的意識形態就不太認同了,所以不能說被感動啦...(比方說為何這本書非要是聖經而不是可蘭經或佛經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