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2月6日

Daybreakers 血世紀

原來台灣要 4/2 才上映!

我必須要說開眼電影網的介紹完全錯誤!另外這個中文片名實在很遜耶....!

之前沒聽過這片。因為時間關係,選了這片和福爾摩斯,意外地很好看。我反而對它印象比較深刻。


本片的世界很特別,絕大部分都是吸血鬼、人類是瀕臨絕種的弱勢。先不談這裡的獵物/獵人之間的關係,如果放到現實社會,這和舊文化/社會、和新文化/社會之間認同的問題有關。比方說,原來是甲國人、嗣後歸化成乙國人,甲乙兩國交戰時如何自處?

我覺得這是很有意思的議題。

其實這裡還討論了一個問題,就是當吸血鬼非得吸人血的時候,人類的滅亡也就等於吸血鬼的滅亡了。於是資源有限的狀況下,當大家都不老不死的時候,原先的社會問題並不因此而解決。反而更無力無助。於是原來吸血鬼優於人類的優勢在全世界均為吸血鬼的前提下,完全不存在了。一樣有老有病,有強有弱。

(以上討論的雷在預告裡都講了,應該不算爆雷吧?)

hmm...所以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莫非他們開始朝豬血糕和鴨血湯的路線發展?

這就是雷啦!所以就不講了(毆)

整體說來,我覺得這部片很棒,動作場景流暢、劇情也安排得不錯,我還蠻喜歡的!雖然免不了好萊塢的主角威能,不過我還是很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