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4月14日

Las Vegas: Money Money Money

圖說﹕看完 Zumanity 從紐約紐約走出,天橋上正對著Las Vegas 主要道路 Stripe 上一景。

暮春三月,鶯飛草長。
H君、PC和我開車沿著15號公路往賭城去,開始三天的賭城之旅。



起頭是一勁兒向山行去,沉悶地直教人想打瞌睡﹔不知何時開始,旁邊的山從濃密的樹林、變成了如水墨山水裡的點點苔點,終而呈現禇色的砂礫。從春意盎然的陽光加州,越過山、到褐黃色的內華達沙漠﹔經過四個半小時車程,單調的景色終於出現變化,看板和酒店平空出現,我們來到了Las Vegas。

「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 1995)一片中,妓女莎拉問劇作家班﹕「你為何來賭城﹖開會﹖」班回答﹕「不,我來賭城, 以我僅有的積蓄, 日日狂飲大醉而死。」

這是我對 Las Vegas 最深刻的印象。想到賭城、就想到演班的 Nicolas Cage 無神的大眼睛和鷹勾鼻、和房間裡滿地的酒瓶。

但 Las Vegas 也是燦爛奪目的,野心勃勃的人周旋在賭場內、覬覦財富,比方說「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 2001)裡的 George Clooney 從賭場保險庫裡偷走一億五千萬美金。Las Vegas 現世中的繁華耀眼、則更讓人想到它可能的頹敗荒涼,比如「惡靈古堡3:大滅絕」(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2007)裡的賭城,只有殭屍和烏鴉居住、Luxor飯店的金字塔荒廢在漫天風砂之中。要彰顯世界末日的來臨,除了讓紐約的曼哈頓島荒蕪之外,還有什麼能比讓 Las Vegas 的霓虹燈遽滅、讓沙漠侵捲 Las Vegas 更有戲劇張力呢﹖

但此時此地的 Las Vegas 仍然張揚著自身的華麗。城市本身猶如巨大的遊樂場,穿梭其中的人們帶著休閒的氣息,巨大的看板和燈光宣傳著一場又一場的秀。整個城市的設計理念就是掏光所有遊客口袋裡的錢。追逐夜色的人可以喝酒、賭博、看秀、購物,白日閒逛的人可以喝咖啡、賭博、看秀、購物。除此之外人們也可以打高爾夫球、坐雲霄飛車或是去附近的國家公園。任何時候都可宴飲,任何時候都有可以花錢的玩意兒。

1830年,西班牙探險隊發現綠洲,命名為牧草地(Vegas)﹔二十世紀初內華達州博奕合法化,大型賭場紛紛入駐,牧草地成了黃金城。

到美國以來第一次半夜十二點在路上看到這麼多人。夜晚帶著霓虹的奼紫焉紅,人們看完秀散場出來,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去﹕喝酒、泡吧或是賭幾把。這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如果口袋麥克麥克,更是讓人愉快。

這次來 Las Vegas,是在 priceline 上用一晚 $143 標到了 Pallazo 官網特價一晚 $219 的套房。口袋裡沒有麥克麥克,要來 Las Vegas 也有方法﹕像是 SmartVegas 這個網站不容錯過,有各式各樣的旅館和看秀的折扣特惠﹔Priceline 可能標到半價的五星級旅館﹔而 ptt 的LasVegas 版更有眾人心得。

Pallazo 和威尼斯人(The Venetian)同屬金沙集團,飯店就在威尼斯人隔壁、室內相通。一入房間我就感嘆不已,對照過去住的背包客寒酸旅舍,更是天壤之別。雖是套房,卻有客廳、書房區域,窗外就是 Wynn 飯店和它的高爾夫球場。兩張床都是 Queen Size,雖是雙人房、住四人卻是綽綽有餘。沙發又極舒適,坐了就不想起身了。床前有電視、客廳區有電視,連浴室也有電視。

圖說﹕Pallazo 房間內一景。

要說 US$143 雖然不便宜,但我覺得這真是物超所值。只是不附早餐,所有食物飲水都要另計。當下我就決定下次來 Las Vegas 要帶上一整籃食物、半打啤酒在房間內享用,除了把泡吧、吃飯的預算都省下來,又能讓這房價充分發揮效用。(咳﹗歐巴桑背包客的氣質又展現出來了………。)

既然我們不賭、也不打算喝酒,重頭戲自然是看秀了。定了當晚的在威尼斯人演出的「歌劇魅影(Phantom)」,學生票只用US$32、只能買當天的票並僅限視野較差的一樓陽台下、或是二樓後段的票區,這也算是物超所值了。不知原價為何,不過我猜想同樣票區應該也要七八十塊錢美金吧﹗

隔天晚上看的是在New York New York演出的Zumanity,由鼎鼎大名的太陽馬戲團 (Cirque du Soleil)演出﹔臨時起意,也是開演前候補才有的位置。

除此之外,免費的秀最好看的我覺得首推 Treasure Island 的女妖海盜秀("Sirens of Treasure Island") ,述說古希臘神話中的女妖,以魅惑人心的歌聲引誘大海中的水手,這些水手一但身陷危險的海域,即無法脫身而回。一開始由眾女海妖出場歌舞,媚惑人心,擄了個男海盜﹔接著有另艘海盜船接近,原來是該男所屬集團討公道來了。一陣以歌舞表現的唇槍舌戰後、正式開打﹔一時火光四射、煙霧瀰漫,海妖船上真
有火燒起來、情勢危急。女海妖不甘示弱、趁勢回擊,最後海盜船沉,所有的海盜都成為女海妖們的裙下之臣。歌舞氣氛好、聲光效果佳,站在路邊看完頗覺意猶未竟。

至於為什麼旅館會不惜血本願意推出這些免費秀呢﹖當然是為了吸引人潮。散場後有不少人果然就走入了 Treasure Island 消費,少不得失血一番。

另外頗受好評的免費秀是 Bellagio (亦為演出 O-show 之處)錢的水舞。擴音機傳出經典情歌、配合上聲光和壯觀的水舞,不負盛譽。儷影雙雙,自也有溫柔情趣。

至於其他時間逛街走走看看雖是有趣、卻是體力活。許多酒店內的商店街都有特色,如威尼斯人室內做成室外歐洲街景、天花板擬做天空﹔更有一人工河流貫穿、時時有船(Gondola)行其間,船夫不論男女都會在行到橋處唱歌。
圖說﹕威尼斯人酒店內的偽室外街景。

走到乏了,Paris 的 Buffet 號稱 C/P 值最高,選擇了下午四點多去吃,以午餐的價格吃到晚餐的菜色。以每人不到 US$20 來說算是值回票價,不過不免勾起我對台灣物美價廉的 Buffet 下午茶的思念之情就是了。

這是個虛假的城市﹕假的金字塔、假的人面獅身、假的自由女神像、假的威尼斯。我在紀念商品店逛了一圈,突然笑了起來,覺得還真沒有什麼可以代表 Las Vegas,因為就連它的特色主題飯店都是偷師自其他地方的名勝。但是它假的這麼理直氣壯,以華麗的姿態,於是這虛假中又帶著些金光閃閃的真誠。

所有的建築物都好像一起合唱﹕
Money, money, money
Must be f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Money, money, money
Always s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Aha-ahaaa
All the things I could do
If I had a little money
Its a rich mans world
-- From "Money Money Money" (Sung by ABBA in "Arrival", 1976)


我想,我喜歡這裡。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eany! 妳這個 Les Vegas 寫的真好啊,我們去年也趁 Christmas 的淡季一遊賭城,連行程都很像,我也是到 ptt vegas 版大做功課,然後上 priceline 標到了 125 塊的 The Venetian,看到房間照片,就是我們當時住的房間啊!(果然同為歐巴桑省錢旅遊一族,哈哈。)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去 Vegas,小時候跟家人一起去的美西旅行團曾在 Vegas 短暫停留過兩晚,不過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Vegas只要短短幾個星期就變化很多,更別提將近十年的光景了。這次去 Vegas 還是覺得什麼都新鮮,並且因為 Broadway 和 Cirque Du Soleil 等好 show 的進駐,讓不賭的遊客多了許多有趣的選擇。

總之,我約七天的行程中衝了五場秀(也包含了一場 32 塊看到的 Phantom),肚子餓了就開車去不到五分鐘的中國城飽餐一頓(有阿宗夜市牛排耶。)整個是過癮至極。(不過好懶的寫遊記啊。)

總之,我非常喜歡現在的 Vegas,現在大飯店引進太多知名的 Broadway 常駐在那裡,像 Phantom 連戲院和舞台都是加倍的華麗,我就算看了五場表演還是覺得可以再去呢。講到旅行的方便度,Vegas 停車方便,旅館便宜,享受超值,真是遠比去紐約玩來的可親太多了。

接下來你可要好好利用 LA 的地利和學生的優勢啊,我突然好想衝去那邊看 spamalot,還有 Cirque Du Soleil 的 Love,唉,再去一次我都不嫌多的啊。

Jeany 提到...

欸,你看了哪五場秀啊﹖﹗說來聽聽吧…﹖

我最近又要去Las Vegas了喔。五月和七月各有台灣親友來訪,賭城當然是不能錯過啦﹗

目前打算是五月看 Mamamia! 和 O,七月我想看 KA 和 Jubilee。不過如果有其他讚的那當然是一定要看的啦。總之就是一個貴的秀搭配一個便宜一點的秀。(話說 KA 5/9 前有半價耶﹗可惜現在不能去…殘念…)

spamalot 有演出嘛﹖我好像沒什麼印象。是哪一種秀呀﹖

匿名 提到...

我一口氣看了 Mystere, O, KA, Phantom, Stomp, 好秀一口氣看光光!

Spamalot 是 Broadway Musical,是惡搞亞瑟王圓桌武士的故事,劇本好像是南方公園和 Simpsons 這種惡搞文化的濫觴,雖然惡搞音樂卻很好聽,拿下 2006 年東尼獎,現在是 Venetian(還是 Wynn 忘了)的常駐秀,我還蠻想衝的說。

對了,你看 O 跟 KA 前先看 Mystere 喔,Mystere 是經典,這樣順序我個人覺得比較好。我剛剛搜了兩篇我覺得很有用的文章,寄到妳的 ptt 了,那位作者對秀的看法我很認同,可以在 Vegas 版搜尋他的文章做參考。

另外離題一下,那個金鼎川菜的豆漿早餐跟水煮牛,很讚喔,下次去可以順便排入。:P

Jeany 提到...

Spamalot 你這麼一說我就有印象了!!那不然就是七月改成看 Mystere 和 Spamalot 好了~~~(真是善變)....XD
金鼎川菜在哪呀? 看起來不錯~
BTW,你知道我 ptt 的帳號乎?

匿名 提到...

哈,我在自助旅行版看過你的文章哪。(得意)

更正一下,spamalot 是 2005 的獎(腦袋昏昏),這裡有人看過有簡單簡介你可以看一下:(詳細的可以去找銀河網路電台)

http://blog.pixnet.net/rogerchen0924/post/3427869

看 Mystere 和 spamalot 很不錯啊,好選擇。好羨慕妳住 LA 啊。(哭哭)

金鼎川菜在中國城哪,那裡好吃的東西很多哩,而且很~近~。個人覺得比 buffet 好很多喔。那個水煮牛真的很嫩,是一絕。比我在芝加哥吃的有名的川菜老店好吃很多耶。

(我怎麼好像比你還 high?)

匿名 提到...

Jeany,
好啊好啊,我們在自備食物之餘,也穿插個水煮牛好了...如果你思念川菜的話...

Jeany 提到...

Grace: Sure.
Coloudwind:do you have the address?

I got some problems with my NB and failed to input Chinese. I'll try to fix it as soon as possible....or I need to write my blog in English!(crying)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在遊覽Las Vegas資訊時 看到您有去過Las Vegas 旅行團

想請問一下 當初您參加的旅行團好嗎 有資訊可以提供給我嗎

不知道你當時是參加哪個旅行團?當地的還是從台灣出發的?

或是您當初是怎麼玩的~有沒有哪裡一定要去玩一下的?

因為我們是三個來美國蒙大拿州打工的學生,想要工作結束以後去sfo玩然後去Las Vegas玩

現在在找旅行團~~~~



真的非常感謝 麻煩您了 ~謝謝

Jeany 提到...

Hello 樓上的不知名人士:
(1)我不是參加旅行團,是自己和朋友開車去玩的。
(2)我們住宿是透過 priceline.com 去標到便宜旅館。我建議您可以參考 ptt.cc BBS上的 LasVegas 版多做功課(精華區也有網頁版),決定出您的理想行程;個人相當推薦太陽馬戲團的演出或是 Phantom等等。旅館我目前只住過 Trump 和 Pallazo,都還不錯。另外 Wynn 之前也有相當多好的特惠活動(2009 summer)。當然,如果住的預算比較低的話,也可以考慮其他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