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5月12日

TROJANS! FIGHT ON!


圖說:USC 的 FIGHT ON 手勢。我覺得當勝利手勢也不錯啊!不過特洛伊精神好像不在勝利,而在奮戰就是啦。(這張圖不是我照的,是網路上搜尋來的,不知作者為何,特此說明一下!如果有人知道是誰照的跟我說一下喔!)

USC是傳統美式足球名校,其團結向心力在球季時最能展現。其校園精神向來為人所樂道,沒想到最近我也有幸感受聞名已久的『特洛伊人精神』(關於特洛伊人精神為何,可參考前文「USC TROJANS」)。

Wait a minute……現在並不是球季啊?只不過是突然又變冷的五月天而已,而五月天在美國又不紅!(啊,果然很冷啊!)

五月天在美國雖然不紅(啊,又再度冷了一下),但五月卻是USC期末考週的代名詞。今年的學期結束在五月十四日,可以想像從偉大的勞工節以降,圖書館內人山人海,充滿著臨時抱佛腳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如PC及其狐群狗黨,以及用功的插花路人如我)。

晚上走出圖書館時,發現圖書館前、水池邊,站了兩排穿著USC字樣的學生們,抱著樂器,拿著旗幟。正覺得疑惑時,十點一至、竟開始奏樂了!奏的樂包含像是USC校歌,或是其他進行曲——慷慨激昂,大有鼓舞士氣、在足球場上奮力一戰之味,

旗手們變化旗幟、樂隊們還會配合節奏音樂跳起舞來。吹著低音號的男生們背著樂器在間奏時跑來跑去向圍觀眾人,更有人跳下水池、站在水中央吹奏。隨著音樂、旁觀的大家也紛紛伸出右手兩指、比出USC 特有的「FIGHT ON」手勢一邊大喊:「TROJANS, FIGHT ON!」樂隊們在間奏中跳起舞、呼著口號,甚至跑來和觀眾一一擊掌、GIVE ME FIVE。

向來講究融入劇情、就算去西班牙看鬥牛都回拿出白色衛生紙當手帕用和眾人一起歡呼的我,怎麼可能會錯過這般好戲,當然也是一起在那邊比著FIGHT ON 手勢啦!(說穿了這「FIGHT ON」手勢和台灣照相的萬用「YA」手勢一樣啊。)

這一場露天演奏持續大概十五分鐘到半小時之間,據說是USC的傳統。只要每到期末考周,每天晚上樂隊都會自發性的義務演奏、鼓舞士氣,讓大家燃起熊熊的鬥魂來FIGHT ON一番。FIGHT ON 什麼呢?當然是萬惡的期末考啦!

或問:這樣不是會吵到圖書館的人唸書嗎?

答案曰否。蓋一時間甚短,二來要到晚上十點才會演出—都已經唸了一天書、稍作休息也無妨吧?再者,十點圖書館內會有廣播,需出示學生證才能入內及逗留,許多人也會趁此離開。最最重要的是,圖書館的隔音甚佳,音樂雖然熱烈、在室內幾不可聞。

又問:難道這些樂隊們不用期末考嗎?
答案曰否。身為學生,當然還是要期末考啦!雖然每天晚上都有自願演出,可不代表他們就可以有考試豁免權喔。所以這需要青春熱血啊!

總之這幾天晚上看到表演都覺得心情很好,音樂果然能振奮人心啊!想一想真覺得我的大學生涯還真是蒼白無聊啊。所謂的團結向心力,就是這麼來的吧。

所以我也要FIGHT ON 啦!打倒萬惡的 GMAT!(鬥魂燃燒中)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到你這麼熱血,不知道是不是該把剛成交的八千大洋wii退掉...讓你好好對付萬惡的GMAT...我不想成為萬惡的Grace啊!

Jeany 提到...

照這個邏輯,其實你應該把機票退掉~(毆飛)
當然要把 wii 帶來啦!我想很久了耶!最好還有 Wii Fit 就更好了~北美上市遙遙無期哩。又、我要超執刀和大神英文版(心)。

Kevin 提到...

偶然看到你的東西

補充一下

印象中期末考在圖書館前

好像還會有發送免費的飲料跟餅乾

我印象中有..

Jeany 提到...

啊,這我就不知道了 XDrz
畢竟我不是USC學生,只是那時候常常去他們圖書館念書而已......(汗)

鄭小新 提到...

你好、我也是USC、這篇文章寫完兩年後、就在現在、Leavey外面、正演奏着Fight On March! 熱血沸騰阿!明天就要交報告、今天不用睡了 Figh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