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5月13日

Away From Home 離家出走大作戰(下)

又有一次,也是發生在新竹。

這次是開車回家的路上吵起來了,在自家車庫停車的時候,PC忿忿然甩門而去,自顧自地坐電梯上樓了。此舉更讓我怒火高張——但仍不失冷靜地趕快確認自己的籌碼。太好了,手機、鑰匙都在身上,皮包裡現金、信用卡、提款卡一應俱全,而且還有一台加滿油的車……哼,這次還怕你了?——於是開了車,離家出走!

要離家出走要去哪呢?開車去風景名勝像是墾丁什麼的,太遠也太累了,我決定就在新竹市內的老爺酒店舒舒服服地睡一個晚上就好。但總要張羅些基本什物吧?

選了一家便利商店停下,買了牙膏、牙刷、紙褲、毛巾、牙線、洗面乳、乳液等等。結了帳一共是九百多塊錢,正好有買五十送公仔的活動,拿了滿滿一袋迪士尼金色小公仔。順手又拿了一本架上的小說看了起來。

等看完的時候,又覺得肚子有點餓,買了一碗泡麵就在店裡吃了起來。等吃飽喝足,心情也好了;這時開始肉痛,要去住老爺一個晚上,豈不也要花個台幣五千?都已經花了九百多塊錢買這些東西了,何必再花五千呢?新竹自己就有家了,幹麼要去住旅館?房貸是繳心酸的嗎?

所以我就帶著一袋的「離家出走必需品」,開車回家。

洗澡、睡覺。鼻息已雷鳴的PC朦朧中問了一句:「回來了?」
「嗯。」翻過身,我也沉沉睡去。

本次離家出走大作戰,失敗。

小故事大啟示:

雙子座的你,做事容易虎頭蛇尾。建議你培養恆心與毅力,記得堅持到最後一刻,才會有更多成就喔!

來到洛杉磯之後,倒也不是完全都沒有吵過架。

一次吵完架後,PC一如既往地睡著了,我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於是又開始思考離家出走大計。

「還好還好,當初有堅持開自己的獨立帳戶,不然身上沒有錢,不就糟了?」這是我腦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

接著想,要去哪裡好呢?聖地牙哥?舊金山?拉斯維加斯?還是乾脆橫越美國,開去東岸好了?(怎麼好像在考慮去哪裡玩耍的樣子。)

算一下預算吧:吃飯一餐算個七八塊錢美金正常,一天暫估三十塊錢好了,住旅館找個還可以的MOTEL至少也要五六十塊錢上下吧。這麼說一天的基本花費就要一百塊錢美金了。還有油錢,現在一加侖(1 Gallon = 3.7853 L)都要四塊錢美金了,也就是說一公升油價都要三十二塊錢台幣了!天啊!好貴!我記得我出來的時候油價一公升還在台幣二十八九塊錢而已吧。

突然發現,原來離家出走的代價這麼高。

(思緒跳到當年看經典日劇「29歲的X’MAS」,山口智子的媽媽離家出走,卻住在只有離家二十分鐘路程的旅館裡。當時以為是因為她的生活圈有限,所以天涯茫茫不知何處去,現在想來大概是因為預算受限的關係吧!跑越遠越貴啊,而且和好的代價也越高!)

腦中計算機答答答答的響了一陣之後,突然回神:「耶,都從我自己的帳戶出錢不是太虧了?我們應該去開共同帳戶才對啊!」

早上和PC說:「我們應該去開共同帳戶,這樣以後我去超市買家用才方便啊。」
「不要,好麻煩。當初說要開共同帳戶你就說要自己有自己的帳戶。」
「可以有自己的帳戶,然後再開一個共同帳戶啊。」
「算了啦,反正去超市都是一起去,而且都是我付帳啊。」
「……。」

本次離家出走大作戰、失敗。

小故事大啟示:小氣鬼難成大器。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原來要離家出走,也不是這麼容易的啊!難怪武俠高手都喜歡故作深沈的說:「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此話誠不欺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有趣
我有幾次意圖離家出走
也是因為$$的關係
莫非雙子座的都擅長在腦中打計算機
然後精打細算後發現
"算了!省點好了"
就乖乖的回家了...(無言)

Jeany 提到...

沒辦法~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們是有智慧有理性的現代新女性,所以才會即使生氣也不忘記現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