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5月13日

Away From Home 離家出走大作戰(上)

前陣子疏於打理部落格,又久未在線上遇到舍姐,又因為三番兩次電話未通,更惹得爹娘緊張不已,還彼此埋怨、吵了一場閒架。我自快樂過我的日子,誰想平地起風,遠在台灣的爹娘經過種種玄妙不可解的想像與推理過程,最後自行得出以下劇情:

「小兩口因故口角,在盛怒下、懷孕中(?)的女兒挺著大肚子(??)離家出走、遠走天涯,成為茫茫人海中、斷了音信的失蹤者之一。」

這場茶壺裡的風暴,最後是在我打了國際電話信誓旦旦、再三澄清才告一段落:「是的、我們仍然琴瑟和諧、恩愛不渝、鶼鰈情深、如膠似漆;不是的,PC和我都沒有任何懷孕跡象。」

不過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有七情六慾。便說是戲劇傳奇裡相敬如賓、舉案齊眉的才子佳人,也難說不曾為了陳年芝麻爛穀子吵架拌牙;又何況匹夫匹婦如我等?爹娘此番臆測雖說純屬子虛烏有,但吵了架、生了氣的時候,離家出走的念頭當真有過。

有次爭吵,發生在新竹。那時候PC騎機車載著我,不知為何吵了起來。吵著吵著,我在他車停下來等紅綠燈的路口、憤而跳車。然後藉著熟悉地形、和行人更為靈活穿梭之便,三兩下就把他給甩脫啦。

可是,接著要做什麼好呢?身上沒有手機、錢包、鑰匙,當然只能去不花錢的地方啦。所以我就走去金石堂,看了幾本小說,一直到書店關門。看完小說之後心情大好,氣也消了。可是接著就是要面臨殘酷的現實:該何去何從呢?

選項一、回家。
距離很近,走路回家是沒問題的,可是我沒有鑰匙,警衛十點就下班了,我連社區大門都進不去,電鈴則是早八百年就壞了。

選項二、投靠親友。
說實在新竹我混了也好幾年了、算得上半個地頭蛇,朋友不少、交情夠讓我敢這麼貿貿然就去人家家裏過夜的密友也有幾個。最大的問題是,過於依賴現代科技的我,所有聯絡方式都在手機裡。站在新竹的夜色中,腦海裡一片空蕩蕩,怎麼聯絡他們?

選項三、回娘家。
其實腦中記得清楚的倒是打國小一年級就背得牢牢的家裡電話。可在遠在另一個城市,我身上連個銅板都沒有,哪來的車錢?而且這麼半夜跑回娘家去,爹娘豈不受到莫大驚嚇,還不以為我是家暴受害者、第二天就要打離婚官司了?那我不是還要花精神好好安撫爹娘嗎?用膝蓋想就知道不是個好主意。不妥不妥。

最後摸摸鼻子,在便利商店外的公用電話——手機流行之後、這玩意兒已經少見了,我還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用對方付費的方式打了我腦中記得的另一個號碼。摸摸鼻子,心中覺得有點兒灰溜溜的:這麼快就俯首稱臣,敗軍之將、何以言勇?

PC接了電話,倒是很鎮定,依著指示來便利商店接我了。
「你剛剛在幹甚麼?」
「我在玩 GAME 啊。」
「什麼?」一聽之下,惡狠狠地撲上:「你就不會擔心我?」
「我想說你累了就會自己走回家啊。」
「鑰匙在你身上我是要怎麼回家!」

本次離家出走大作戰、失敗。

小故事大啟示:
1.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是萬萬不能。(阿港伯字字珠璣啊!)
2.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前NOKIA中文SLOGAN)——所以不能盡信(Jeany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離家出走的實戰經驗.
實戰一:晚上十二點(看完電影要回去的路上在車上吵起來),在園區二期離車出跑,還中途踢掉高跟鞋,赤腳跑得比較快,然後躲在某公司的後門,還被該公司一個剛下班的中年男子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然後指著他的機車說要載我回家...
結果我的離家出走就破功了,我跟那個好心男說:...喔...沒事,我在跟朋友玩捉迷藏~~~
實戰二:晚上十一點半,跑出去路口買了一瓶竹葉青(因為沒有VODKA也沒有WHISKEY),和一包餅乾,躲在騎樓的柱子旁狂喝了半罐,後來看到cuty出來找人,我就很茫地現身,然後讓他帶回家了...
還有其它的實戰經驗我要好好回想一下.

Jeany 提到...

話說我發現你這兩次實戰我好像都有印象喔~哈哈!

匿名 提到...

呵呵~~在看到實戰一時就隱約覺的只有yacu才會如此的回答,看到實戰二就揭曉答案啦!!降子不行ㄋㄟ!太容易被猜到了...

不過jeany會這樣乖乖的回去,讓我蠻意外的說,我還以為妳會很漂丿的拎著包包就浪跡天涯企,徒留PC到處焦急找人說,等妳玩膩了回來,在拍拍PC的頭說:乖~~~不要再鬧了ㄛ!!

Jeany 提到...

Dear 娜娜同學
哈哈哈~你誤會我了~其實我是宜家宜室的類型,走小家碧玉風格、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
(當然還有鐵公雞性格也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