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2月23日

我的旅歷表

去年埃及一行,在等待經過亞斯文水壩時在郵輪上無所事事、百無聊賴之際,遂到處搜括圖書以解無聊。其中幾本頗值得推薦,如勞倫斯.卜洛克 (Lawrence Block) 所著《譚納的12體操金釵 Tanner's Twelve Swingers》,除了劇情曲折外、更有不少發人省思的哲學警句;若有機會,我是很願意專文發表讀後感想的。

但以上那段純屬廢話,其實不是本文重點所在。在尼羅河的微風吹拂下、我看了一本書叫做「把緯度線當跳繩-環繞世界五大洲」。若論內容可謂單薄,該書作者曾旅居中東,但除此之外的其他地方也不過是短程旅遊,所謂的五大洲各洲代表可能僅有一小國,蜻蜓點水式的旅遊,因之深度也頗為有限。看完之後,不禁深感疑惑︰「啊!這樣的旅行流水帳也可以出書嗎?」

接著我扳開手指算算,赫然發現,如果照他書中這樣的定義,原來我也已經是踏過五大洲的人了! 突然間自己頗受了點驚嚇,果然要感謝科技的進步啊。

話說我截至二零零八年二月份的旅歷表如下︰
歐洲︰西班牙、德國、土耳其
大洋洲︰紐西蘭
非洲︰埃及
美洲︰美國
亞洲︰台灣(主場國家這是一定要列的)、印度、泰國、韓國、日本、中國、尼泊爾、柬埔寨、馬來西亞

這份旅歷表顯然還會繼續增長。尤其人都來了美國居住,南美洲那是一定會多逛逛的。但是我不禁對自己的疏懶也頗為不滿了,怎人家出去玩都玩出書賺版稅來了,咱家出去玩、就只有花銀子呢?

更別說今年情人節和我的旅行聖經寂寞星球系列(Lonely Planet)創辦人惠勒夫婦(Tony Wheeler & Maureen Wheeler)共渡,人家自助旅行還旅出了個全球事業呢。這個講座我個人頗為興奮,滿足了我的朝聖心情之外,也有一些感想。若有機會我也打算另闢專文。(參見2008情人節—在寂寞星球上、我不寂寞 )

(旁白︰是不是所有打算另闢專文的文章就是永無曝光之時呢……?)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打算盡力補上些旅行所見所思,只不知還可以記得多少呢?反正部落格本就是自己高興就好的地方,寫多少算多少吧。

2 則留言:

nineteen 提到...

啊,原來妳去過的歐洲國家比我想像的少啊…
來嘛來嘛,英國在跟妳招招手喔!

Jeany 提到...

因為歐洲的物價很高嘛...歐元又貴....
加上又這麼方便,我總是以後工作外派呀(?) 求學呀(??)...
說不定會有機會長住..(到目前都是癡心妄想)
就算都沒有,覺得老一點的時候再去也OK..所以就不太積極安排囉~~~

不過會的 我會去英國找你的 等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