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2月28日

台幣匯率又創新高


  • 台幣匯率續創新高、今早一度升抵一美元兌換新台幣$30.677元,午盤以一美元兌換新台幣30.745元作收。
  • 國際原油報價首度衝破$103.05美元。
  • 金價今日收盤價$973美元。
  • 話說我既然整天看盤〈參見我的洛城作息一文〉,除了關心股價外、匯價當然也是我關心的對象。股市起起伏伏本是常態,最近最讓我傷心的還是新台幣持續升值—其實應該說美金持續走貶。

    乍看沒什麼感覺,可是我們當初可是換到$32.4~$32.8左右的匯率呢!央行十年來都守住$32元的界限,當初雖然也看貶美元,但等了幾個月也都只在$32.5上上下下,最後也就都換了美金。去年12月來美開戶、到如今已經又降了兩次息,這兩天聯準會主席很明白表示通膨不是主要考量、市場一致解讀又會再繼續降息,我想之後的定存利息應該不保了吧。這一來一回,10%的價值就人間蒸發了。

    還好就是咱家小時候就被教導要積極向上、凡事看光明面。之前看過一本「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Secret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by T.H.Eker)」,書中一再強調的就是心態要正確。有錢人凡事專注機會、所以他們最大的煩惱就是每天不夠時間處理這麼多賺錢的機會;窮人專注障礙,於是凡事只看到障礙、天天都在煩惱要怎麼處理生活中天大的障礙。

    根據Ben Bernanke上次喊話、號稱美元弱勢對住在美國的消費者而言並不會有影響。所以我該高興我現在是花美金、幻想著美元弱勢對我不會有影響嗎?其實我應該揚棄新台幣本位,以美元作為本位計算貨幣才對。

    欸——等等,今年五月又要報稅了。可是要報的是台幣的稅耶!

    2 則留言:

    nineteen 提到...

    同樣的,英鎊再貴對我來說也沒影響,
    因為我是住在英國,Andy賺的是英國的薪水…

    Jeany 提到...

    哈哈,所以你已經成功轉換為英鎊本位啦!!:)
    不過賺英鎊花英鎊--或是花台幣, 其實應該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