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1年4月30日

Coachella 2011 心得小記(一)


我、aiko、阿虎,4/14于Palm Springs 晚餐

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參加 Coachella了!

其實由於去年的經驗遠不如0809美好,陣容不是我最喜歡的風格,現場人又實在太多,除了冰島火山外自己也不少狀況,回想起來苦樂參半。因之今年總是有點意興闌珊,加上老搭檔烤鴨、Janicerascal今年都沒有去,更加提不起勁做功課。

但今年參加的感覺相當美好,不得不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改進。

今年主辦單位為了減少偽票的發生,一律直接寄送內含RFID手環。除了停車露營證和手環外,還附贈有各年海報的桌曆、貼紙、明信片,想到前幾年都拿著印表機印出來破破爛爛的電子票,對比今年的精美包裝,讓人感動不已。除此之外,比起往年還要兌換手環的拖延,今年手環改以RFID晶片方式直接檢測進入,也大幅減低了排隊入場時間。



會場內動線更是改善許多,包含將Oasis Dome正式變成一個舞台,移動主要用餐區到另外單獨的一區讓會場內整體動線更加順暢,不會讓用餐人潮和各舞台間移動或看團的人潮混在一起。GobiMojaveSahara這三個帳篷舞台加寬、左右均設轉播螢幕,更使得人和人之間可以保持基本的個人空間,不像去年前胸貼著別人後背那麼令人心煩氣躁。更不容易的是,今年上廁所完全不用等待、而充電和裝水的隊伍也短了許多,一切一切都讓人看得出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與執行。更不用說,後來主辦單位更十分佛心地推出Youtube線上直播的服務,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人也能享受美好的音樂經驗。

就個人方面來說,我今年也覺得輕鬆許多。去年是搭機飛往 LAX,中間出了許多狀況之外,又因為行李限重的關係,很多東西都沒辦法攜帶;今年就狠下心週四直接從開車南下。


禮拜四早上和 aiko、阿虎會合後,九點半出發,晚上九點抵達,開始漫長地排隊等待檢查的行程。還好可能因為抵達較早,等待時間沒有想像中漫長,最後約十一點檢查後入場,搭完帳篷一切安頓好準備睡覺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彼時,由 Hswan領軍的南加組還在車水馬龍中等待,入場時間遙遙無期;所以通過電話之後我們就鑽到被窩睡了.........

被窩?是的,今年我除了基本配備空氣床墊外,還帶了六百織埃及棉床單、記憶枕、棉被,還有可抗攝氏零下二十度的巨大睡袋。食物除了麵包之外,更有富含維他命纖維質的水果,除了西瓜,還有香蕉、香吉士、小橘子。最後我和阿虎兩個女生嗑掉了一箱的香吉士。如果搭國內飛機限重50lb 的狀況下怎麼可能帶這麼多東西呢!


今年氣溫也比較低一點,連續三天的音樂祭精神都不錯,幾乎每天都聽到接近十個團,十分難得。


總之,今年的Coachella,感覺不錯!

唯一令人痛心的是,我本來帶去要準備切西瓜用的雙人牌水果刀,被無情地丟棄了!這把刀很貴的啊,大哥!早知道要被丟棄我帶一把雜牌刀就好了........(泣)


今年的帳篷舞台大約都是去年兩倍寬,左右都有轉播螢幕,不至於太擁擠,轉播效果也很好。




這兩三年 Coachella 的裝置藝術都很重視遮陽的實用效果!話說我沒照舞台耶,可能是看習慣了一點都沒想到要照吧(毆)其實也虧了今年有帶 iPhone 才讓我平白多照了幾張。

這個 canopy 果然和09年的記憶中一樣難搭和一樣容易垮。還好最後鄰居看部下去,讓我們借用他們的高級canopy加以補助固定。

實在應該鋪好床再照相。可是這是第三天了,實在有點累....。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戴錶的那隻手應該是jeany的吧...........
Jeany你又換錶了喔.

Jeany 提到...

這錶戴好幾年了....

匿名 提到...

haha 我的印象還停留在CK...

Jeany 提到...

CK是很久以前的了,中間還有另一支錶過。現在問題是那兩隻錶都沒電了,要換電池工錢太貴不划算。話說回來雖然我大概猜得到你可能是誰,但留言麻煩留個名我才確定我沒猜錯 =_=

samiwango 提到...

對耶 因為點其他的都要login, 所以我就很懶惰的按匿名了~~~

阿虎 提到...

期待之後的更新耶耶耶!
今年麻煩Jeany好多~感謝!!!(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