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10月4日

Oct 2, 2010 Calexico & Arcade Fire


圖說:Arcade Fire@Greek Theater, Berkeley, CA 2010/10/02

柏克萊大學裡希臘劇場(Hearst Greek Theatre)是1903年建立、在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登記有案的扇形露天場地,平面加上階梯的座位可容納8500人。這場表演全部爆滿。



和朋友會合之後入場,我一邊看著 iPhone 上查演唱會的 app 隨口說:「其實我也蠻想看Calexico 的。」口氣是帶一點遺憾的,因為和 arcade fire 在同一天表演。結果我兩個朋友異口同聲說:「他們是今天的暖場啊!」

此次購票是開賣時請朋友幫忙搶票的,之前都在外旅行,完全狀況外,在表演前十分鐘發現 Calexico 是暖場,超高興的,整個就是賺到!

8:00pm-8:50pm Calexico 



Calexico 話說 Calexico 這次演出和我之前對他們的印象不太一致,拉丁味挺重的,或者說墨西哥味比較重(我覺得墨西哥味的拉丁風和南美洲像巴西之類的拉丁風其實也很不一樣),一整個有蒙面俠蘇洛待會跳出來在舞台中間畫一個Z也不奇怪的感覺。

現場功力當然很優啦,有把整個場子炒熱。一定要說美中不足的部份,我覺得曲目安排比較類似,50min 剛剛好。但如果90min 都這樣就會覺得重複性太高,缺乏跌宕起伏的效果。不過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暖場時間短所以這麼安排曲目的關係。不過整體來說我也蠻喜歡的,我本來就喜歡拉丁風,哈!!

Calexico 結束之後,後面整個布幕被拉開,露出像棒球場裡會出現的大型轉播螢幕、還有水銀燈,後面還有高速公路的布景。再加上打燈之後的效果,簡直就像舞台劇布景。朋友開玩笑說:「不會待會轉播起巨人隊的比賽吧!」

(舊金山巨人隊七年來首度有希望國聯西區封王,打進季後賽,於是突然大家都關心起巨人隊了。隔一天我在 COSTCO看到一大堆人圍著電視看轉播,最後巨人贏囉。)

9:20pm-10:55pm Arcade Fire


時間安排超精準,曲目之間銜接非常流暢!整個 set 80min 剛剛好,Encore set 則是剛剛好十分鐘,一整個就是精心排練抓得很精準,氣氛炒得很熱,連草地上的人通通都站起來,有大團氣勢!下次他們應該會在更大場地表演了吧。

雖然這次後面的螢幕雖然沒有轉播巨人隊比賽也沒當舞台劇使用(毆),但除了視覺投影外也有一點轉播台上樂手的功用,從攝影機的角度看起來應該至少也有個三台攝影機或甚至更多台,而舞台的設計也很精心,這一點也是讓我有覺得大團氣勢的地方。可能是因為之前看到的 youtube 影片大概都在小一點的場地,所以我的印象是他們很親民而視覺呈現比較樸素一點,所以舞台還蠻讓我驚喜的,覺得更加值回票價!

但雖然如此,他們的表演還是很親民,還有跑下台狂奔半個場子,女主唱還跳彩帶舞,中間還有 Calexico 上台一起演出 Ocean of Noise。氣氛非常熱烈。最後的 Wake up 當然是一定要來一下大合唱的。整體來說,是個很棒的夜晚!

Setlist:
1. Ready to Start
2. Month of May
3. Keep the Car Running
4. Neighborhood #2 (Laika)
5. No Cars Go
6. Haïti
7. Sprawl II (Mountains Beyond Mountains)
8. Modern Man
9. Rococo
10. The Suburbs
11. The Suburbs (Continued)
12. Ocean of Noise (with Calexico)
13. Neighborhood #1 (Tunnels)
14. We Used to Wait
15. Neighborhood #3 (Power Out)
16. Rebellion (Lies)
Encore:
17. Intervention
18. Wake Up

現場心得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