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8月16日

Outside Lands Festival 2010



Outside Lands festival 是每年八月舊金山金門公園舉行的音樂節。去年本來嚷嚷著想參加,後來因故作罷;今年本想買早鳥票,結果忘記搶票了,最後便只買了周六的單日票。



我覺得這個 festival 辦得還蠻不錯的,設備相當棒。主舞台很大、還有兩個轉播螢幕。其他舞台就小小的沒有轉播螢幕了,不過 The Strokes 那個舞台還是很有誠意地有一點視覺特效啦。另外整個場地都在草地上,我相當欣賞!由於場地呈現長型,兩個主要舞台不會互相干擾。人也不會太多,表演到晚上十點左右結束,方便觀眾坐車回去,整體來說是個輕鬆無負擔的 festival。票價也很可親,明年可以搶搶看早鳥票。兩天$115 + tax/handling fee相當佛心了。

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停車位很少,要自己想辦法(不過我禮拜六還是很幸運地停到很近的位置);此外舊金山的海邊果然還是頗冷的,我當天帶的外套毛帽和 GoreTex 外套都用上了。

由於前一天才剛從黃石露營回來,終於睡到軟綿綿的自家床就起得晚了,吃了飯耽擱了會兒、又碰上I-101上有事故發生,最終到達會場是下午四點半了。所以我雖然穿著 Gogol Bordello 的團T,可是其實完全錯過他們啦。


圖說:今年的 lineup,我只去了周六場。

17:00-18:30 My Morning Jacket



等 My Morning Jacket的時候旁邊都是50+的老先生們,應該都是為 Phil Lesh & Bob Weir 來的吧。

我覺得My Morning Jacket 今年的歌單安排和08 Coachella 聽到的感覺差很多,而且好像很多都新歌我不太熟。這次的 set 雖然也蠻不錯,不過不像上次那樣合我口味,90 min 的 set 一直到最後半小時才有聽到我喜歡的 MMJ 之聲(毆)還有他們就算有 jam 一下常常就再來一首讓人冷掉了,就沒有那種越聽越嗨的感覺。不過從頭到尾都還是很棒的,現場實力很好的團。我覺得樂團有變化也很好,不然如果老是演出和觀眾預期的一模一樣也不見得是好事啦。

看到鼓手的飄逸長髮覺得好親切啊~~勾起了我對跳動的毛球回憶!而且這次鼓手還會偽裝機器人根據節拍定點擺姿勢~真是可愛!XDD

我還頗喜歡他們新專輯的Touch Me I'm Going To Scream(貓王的介紹見此)。雖然不太像我印象中的MMJ,不過做得還頗好聽的!最後有我最愛的 One Big Holiday作結,這首歌可是我 08 Coachella 的主題曲啊!他們如果沒唱的話我會翻桌的。


圖說:的Touch Me I'm Going To Scream Part II




圖說:我最愛的 One Big Holiday (official video)

18:30-19:20 Wolfmother

聽完 MMJ 之後去聽 Wolfmother。話說此團我之前沒研究過,是在等 MMJ 的時候臨時抱佛腳用 iPhone 聽了幾首 youtube 上的歌。 我愛 iPhone!(趁亂告白)

他們某幾首歌的感覺有讓我想到 BRMC的不瞪鞋版(好奇怪的形容 XDrz)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唱是黑髮的關係(毆)
一開始我是在PA 那邊聽的,後來和朋友會合之後就是在外圍啦,聲音就嗡嗡嗡的比較像背景音樂。總之初步印象還不錯啦,有機會可以聽仔細一點。主唱的聲音有點老老的像鴨子,可能就是這樣才讓我想到BRMC吧,不只是因為黑髮捲毛的關係(再毆)



圖說:Wolfmother - New Moon Rising 應該就是這首讓我想到 BRMC 的。 


圖說:Wolfmother - New Moon Rising @ Outside Lands, San Francisco 8.14.10 這個clip 收音實在收得不太好


19:45-21:55 Further Feat. Phil Lesh and Bob Weir

這團是我之前唯一有稍微做功課的一團。Grateful Dead 的貝斯手和吉他手組的團。整個風味就很像之前貼的那些 youtube clips,老老的。不過聽到他們 cover Pink Floyd 的 Time 我還頗意外的,這應該是我今年第二次聽到 Time 的 cover 啦,感覺很奇妙耶!讓我一下恍神期待起年底的 Roger Waters,還思考了一下回家要找 David 和 Roger 今年合作演出的 clip。


圖說:他們 cover "Time"


圖說:Furthur "Morning Dew" at Outside Lands 2010

8:45pm-9:55pm The Strokes

8:35pm 的時候我決定離開 Furthur去聽 The Strokes。我到的時候太晚啦,只能勉強站在 PA 後面,前面視野不太好。不過 The Strokes 是我今晚最喜歡的一場。觀眾整體年齡比 Furthur 那場應該少了三十歲吧(毆)然後一開始就是讓人蹦蹦跳的 The Strokes - New York City Cops,可能是因為當天沒有甚麼動感到,所以聽一個蹦蹦跳的 The Strokes 就覺得相當棒!


圖說:The Strokes @ Outside Lands 2010 - New York City Cops/The Modern Age/Hard to Explain


【補遺篇】
據朋友說相當棒的 Rebirth Brass Band,很有 funk 的味道,看 clip 感覺也很不錯!還被朋友評為當日最有感的一團。



此外兩位朋友都對我的愛團 Gogol Bordello 相當無感~一個說忘記是啥了、另一個說很嗨不過不知道到底在唱啥,果然不是大家都喜歡的啊........(淚奔)

即時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