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7月3日

Florence Welch 淺談她的音樂喜好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剛好買了這一期 MOJO ,看到 p.11 有一個小小的訪問很有趣。試著大概翻譯一下,如果有誤歡迎更正。


"Florence Welch - It's been a lung time", P.11 Mojo #200 July 2010 - the Tom Waits-edited issue

Q: 妳現在沉溺於其中的音樂是?
A: 在歐洲巡迴的時候常聽 Yeasayer's "Odd Blood",在美國的時候常聽 Hot97,紐約最大的 R&B 和 hip-hop 電台。所以就是 Rihanna, Drake, 和 Lil Wayne。我一直對 R&B 的製作方式很有興趣。

Q: 那你的 all-time favourie 專輯會是?
A: 這不可能選得出的....但 Tom Waits 的 "Real Gone"一定會是其中之一的。是凌晨四點,和朋友的「聽過這嗎?」的聊天中,朋友放給我聽的。"So ominous and atmospheric and weird"(我假設她的意思就是鬼氣森森 XDDD)

Q: 你第一張買的唱片是哪一張?在哪裡買的?
A: Green Day's Dookie, in Woolworths in Camberwell。我也有一捲 Spicy Girls 的錄音帶。

Q: 除了你自己之外,你有想過成為哪個音樂人嗎?
A: Beirut 的 Zach [Condon],我聽他第一張專輯和第一次演唱會實在太讓人感動,他的聲音讓我的心蕩神馳....還有他作品中處處透露著憂鬱的和絃安排和合唱手法也是...(←我覺得原文是充滿愛的小花發言)。他現在偏舞曲和電音元素方向了,但還是讓他們聽起來十分溫暖。

Q: 你在洗澡的時候唱甚麼歌?
A: "Eurythmics" 和 "ANnie Lennox"!她的靈魂嗓音真是不可思議,像鳥一樣,充斥整個地方。

Q: 你最喜歡的週六晚上唱片會是?
A: Drake 的專輯或 Rihanna 的專輯。我現在已經很收斂很保守了啦,我在家的時候會想:「和朋友去吃個晚餐很不錯,然後在合理的時間上床睡覺。」 

Q: 那你的周日早上唱片會是?
A: 也許會聽些 Cass McCombs "Dropping the Writ"。美好也很經典的創作,而且他聲音也很棒。


同樣的問題還有問 Irmin Schmidt 和 Tracey Thorn,就不翻啦。不過其實我覺得 Irmin Schmidt 的回答還頗有趣的!

2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果然很愛Beirut!她翻唱過Postcard from Italy,好希望看到她跟Zach對唱。

Jeany 提到...

如果他們對唱一定超棒的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