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21年10月30日

2021 Monterey Bay + Santa Cruz 家庭小旅行 6/13-15

 

補記一下今年的小旅行。主要是要補記一下之前做的功課。


6/13/2021 Santa Cruz  

坐蒸汽小火車 + 淘金





關於淘金感想:

大家來灣區就都是來淘金的,有些人效率高,有些人效率低;有些人淘了半天沒看到金子,可能是自己有眼無珠。

我淘了半天金都沒有看到金沙,最後是工作人員幫我從中間撿了一顆,超難找的,整個覺得以前淘金熱那些人也真不容易,需要眼明心快手巧。

不過現在大家也是來淘金的,你看有多少人都是有眼無珠的某拿到後來大發的公司offer 但沒有去的故事,有緣無份;有很多人天天都在新創公司,跳了半天最後沒一家成的,所以眼力也要好。

然後要找到好的沙,好的平台。像工作人員看我們都找不到,就放了新的沙,含金量比較高,就找到了;舊沙大家都淘了半天了,含金量太低,就很難淘出新的金子。

還有熱情也很重要,像弟弟最有熱情,就淘到五顆。而且他還懂得信任專業,因為五顆有四顆是工作人員幫他找到的⋯剛愎自用的爸爸,工作人員想幫忙,還說不用,於是最後就那麼一顆,枉費充滿機會的新沙⋯

我還可以繼續唬爛五百字,感覺就這麼一個淘金小活動可以寫一篇騙稿費的矽谷觀察部落格,什麼關鍵評論之類的⋯小故事大啟示之我們大家都是淘金客⋯

6/14-15/2021 Monterey + Carmel-by-the-sea

因為禮拜天有人想要回家倒垃圾,於是從 Santa Cruz 北上回家之後,禮拜一再繼續到 Monterey 進行第二段旅程。

對,就是這麼任性,這麼不順路。

寒舍倒垃圾的地位就是這麼崇高。

(我有沒有提過為了倒垃圾的動線,後院設計大改,草皮都移了位置?)

總之禮拜一把垃圾桶拖出來之後才出發,進行兩段式行程的第二段,還塞車塞了三小時才到了 Monterey。

所以禮拜一唯一的行程就是使用了旅館的游泳池,以及之後在旅館營火烤棉花糖 S’more ⋯不過我們是第一次閒到可以使用旅館的游泳池,也算賺到?

6/15 早上去了水族館。

水族館去年底因爲疫情閉館九個月虧損累累,所以我們去年買了三年的會員,我還上臉書號召了一下請大家支持。

今天看到久違的水族們感覺挺開心的。不過今天是加州正式重開的第一天,雖然大家都還是戴口罩,但水族館室內人也不少,在小孩還沒打疫苗之前可能還是會暫緩吧!

不過弟弟上次去還坐在嬰兒車,這次就非常興奮,我的最後在裡面待了有三四個小時,也算是最久的一次了吧,感覺他們這次真的看懂了呢。

中午去 Carmel 的 La Bicyclette,味道挺好,坐在室外也很愉快。吃了太久取消了下午本來打算去的SPA,打道回府。

這樣小小的 getaway 感覺很開心❤️

為了以後留存的真正重點: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eany,我是飛飛…… 還記得嗎? 我找到我這裡的部落格了,但我好像忘記帳號了呢! 好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