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9年3月7日

Long Beach 水族館印象

適逢周六、陽光正好,便與pc計議著出去走走吧;於是決定去 Long Beach 的水族館。

當我走進水族館後——

(看到章魚):啊!好久沒吃章魚燒了!
(看到海鰻):想吃蒲燒鰻.....(淚)
(看到Sea Bass):這種魚是可以上餐桌的吧?
(看到帝王蟹):想吃帝王蟹~順便去北海道泡湯就更好了~(咬手帕)
(看到龍蝦):昨天的龍蝦意麵只吃到一小片!(恨)
(看到螺):這個炒九層塔好!順便配啤酒就更棒了.....(開始尋找海瓜子的身影。)
(看到水母):水母應該有毒不能吃吧。(無趣)

結論:我應該去的是99元海鮮快炒店而不是水族館?(謎)
(喂喂~這種感想和結論是教壞小孩吧!)

不過其實Long Beach 水族館設計十分用心,寓教於樂;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整體來說大型缸展示也蠻多的,包含一個兩層樓高的展示缸、海底隧道等,而且展示缸除了海裡的生態環境,也會把岸上的風景做出來。像是北加的海岸,就有強烈的洋流潮汐和岩岸,這一點模擬得很真實。整個動線規劃、人潮控制都做得很好,所以雖然人很多,卻不會像屏東海生館那樣全部的人都擠在一起的感覺。

不過加州附近的海域畢竟屬於溫帶,溫度低、海洋生態就沒有墾丁的熱帶海域有五顏六色的熱帶魚、珊瑚、海葵等等漂亮,雖說館方也有部分熱帶海洋的展示缸,但這部分的規模和屏東海生館還是差蠻多的,比起來還是後者比較有視覺震撼效果。

不過這邊除了有台灣看不見的溫帶海洋生物外,還有海獅、Seals、水獺、樹蛙、會潛水的鴨子(真的很有趣,感覺像是快要演化成企鵝的鴨子),竟然也還有鸚鵡!(這些東西也算是水族嗎?....真是讓人猜不透啊。)

總之在快樂的水族館(海產店?)一遊之後,我們就去華人超市買菜。

於是主婦我就買了冷凍虱目魚肚、冷凍文蛤、冷凍中卷、冷凍蒲燒鰻、新鮮羅勒......晚餐是羅勒文蛤義大利麵+燙菠菜+虱目魚肚湯——希望冷凍的水族們不會不新鮮啊!(一整個怨念很深啊。)

PC總結性發言:「你應該去日本料理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aha,水母也可以吃啦...水母就是海蜇皮咩,當然不是所有水母都是.所以我眼裡的水族館...全部都是食物^_____^

匿名 提到...

滿臉斜線中...你們這些眼中都是食物的人是怎樣..-_-|||

Jeany 提到...

.....很能理解啊!難道放在水族館就會長得和在海產店裡的時候不一樣嗎?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