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2月25日

我的洛城作息

話說我現在在洛杉磯一無事業、二無學業,每次都被親友問候︰「你在美國會不會很無聊?」這問題我覺得挺難回答,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覺得無聊過,可是別人好像都不太相信的樣子。

今天決定稍微紀錄一下我的日常生活,所列時間為美國西岸時間︰


06:00AM~07:00AM
不知是時差還是什麼緣故,從台灣回來之後,我通常在早上六七點就醒過來了。總之我起床,通常就打開彭博(Bloomberg)頻道當背景,一邊盥洗一邊準備早餐—煮咖啡啦、煎蛋啦、烤麵包啦等等。
洛杉磯早上六點半是紐約時間早上九點半、美股開市,因此Bloomberg頻道熱鬧非凡,每個人都精神抖擻的樣子,和我的呆滯遲鈍剛好是一大反比。

07:00AM~08:00AM 吃早餐、整理一下。

08:00AM~12:00AM
如果要辦什麼事情就出門去,比如說練車啊、考照啊等等;如果沒有,繼續呈現在家裡上網路、看書、看電視(還是Bloomberg)、練聽力(?)、了解美股行情的狀態。

12:00AM~02:00PM
如果在家,就準備午餐、吃午餐、收拾善後。Bloomberg繼續開著。不在家,那就當然是在外面找吃的….不過這種比例很低就是。

02:00PM~05:00PM
如果在家,那就看看書、上上網、繼續看電視或是給電視看…… (還是Bloomberg,咳!)

如果不在家,那當然就看那時候遊蕩到哪裡去了,之前有跑去USC圖書館看報紙,或者也有可能去超市買菜。

我是自我期許可以天天看國際前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或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前者是因為受到眾人好評,包含之前大老闆張忠謀曾經在某次演講中公開建議台灣年輕一輩可以看這報紙作為增進英文與國際觀的起點,另外Andre Kostolany也在他的書中【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Die Kunst uber Geld nachzudenken】裡大力推薦。

當然我不會承認,還有很大的原因是我看過【神鬼認證 The Bourne Identity】系列裡,麥特戴蒙(Matt Damon)就是看國際先鋒論壇報尋找美國情治單位所作所為的蛛絲馬跡,當場讓我有一種這報紙很厲害的錯覺。我記得不知道哪個諜報電影還是小說,也用國際先鋒論壇報的分類廣告當作聯繫的方式。

至於華爾街日報那就不用說了,總是一個從小聽到大的報紙,難免要瞻仰瞻仰、表達我的敬畏之情。看了之後也覺得它果然不愧是高級報紙,編排自有一絕。

不過說真的,截至目前為止,我的看報紙計畫都是有一搭沒一搭,收效甚微。主要是看這兩份報紙要先出門走上一段路去USC圖書館,而且對我的英文能力來說看起來還既耗時又勞心,懶惰的時候就會放棄了。

05:00PM~11:00PM
洛杉磯時間下午五點是台灣時間早上九點,台股開市了。所以接著的時間就是打開Yahoo!奇摩股市,開始看台股。上上網、研究一下要不要下下單,順便和台灣親友MSN,看看書、或看看網路上的小說(對岸有許多優秀作品),寫BLOG〈從BLOG更新的頻率來說,這機率好像也不高…〉

晚上六七點的時候,想到就去準備晚餐、吃晚餐、收拾善後。然後重複之前的行程一直到台股收市……(喂!)

11:00PM~00:00AM 洗澡睡覺。

走筆至此,發現以上作息看起來還真的蠻平淡的耶……。

好消息是,我已經又報名五月的GMAT考試啦,所以我預計以後應該要進入一個考生狀態、努力準備考試!以目前的狀態來說,恐怕一天唸個十小時一路唸到五月考試也不夠吧!哈哈!(總算好像對鄉親父老有交代的樣子。)

另外我也去Community College註冊啦,下學期的課程雖然已經錯過了開學時間,但是我預計之後下一期去學個西班牙文,不過這可能也要等GMAT考試後了。

除此之外,我又買了幾本課外讀物,包含

  • The Glass Castle, Written by Jeannette Walls
  • Mercy, Written By Julie Garwood
  • Twilight Series Written by Stephenie Meyer (共三本): Twilight, New Moon, Eclipse

就算GMAT唸累了想看看以上幾本小說,應該也很夠我忙好一陣啦。更何況我還有從台灣帶來的好幾本書呢。

所以不要問我洛杉磯好不好玩,說真的我不知道欸!因為沒車就懶得出門,所以現在完全就是個宅女、或說乾物女的居家行程。以上報告完畢。

4 則留言:

Robinhood 提到...

That's great, you started to write something. Small or big, well, depends... All great writer started describe things small and/or small matters. Your message gave s sense of how the time zone goes, in terms of how some things might related to the timing, such as stock market report, or other daily things... I would say keep writing! A habit might worth million, rather than the value of stock itself!

nineteen 提到...

受到您的鼓勵,我正在寫"宅女的一週"…

Jeany 提到...

To robinhood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It's always GREAT to meet new friends. (Or, I know you in the real world?)
To help me survive from the time gap, I put four clock widgets on my desktop to show New York, London, Taipei and LA time. That helps a lot when I contact people in Taiwan or those in Europe. Maybe you can also try it yourself as well!:)

Jeany 提到...

To luee:
用您就太見外啦...宅女的一周趕快出刊才是真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