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4月7日

【尼泊爾10】看電影去﹗SHOWBIZ


圖說﹕在 Pohkara 舊市區上看到少年們在玩的遊戲。規則有點類似撞球,但以塑膠圓卡、在沾了麵粉上的桌子進行。看了有趣,Eunice還下海也玩了一場,原來要控制塑膠卡可不是簡單事﹗

波卡拉的第二天,因為雲層太厚,往 Jomson 的飛機取消。三人決定再等一天,明天若飛機還是無法飛行,不論如何還是得上山去。

商議之後,決定早上租個腳踏車,逛逛波卡拉市區﹔下午再去看電影,晚上逛逛街、吃個飯,整理健行的行囊。

相對於加德滿都,波卡拉毋寧更像是度假城市﹔又兼此時冬季淡季、旅客少,更顯寧和。騎著腳踏車招搖過市,一點點陽光、一縷縷清風,也是很有情趣的。

照著租車店給予的簡圖,倒也找到了近郊的 Devi's Fall。售票亭前有一小廣場、幾個攤販,擺的倒是藏族器物,略略問了價,也無可觀處。

入了園,發現 Devi's Fall 挺小,一窪水流、幾疊山石、再有一線瀑布。這地方原也不是知名景點,有個瑞士女子被河水沖走、最後在此處發現。她的先生悲痛不已,當地因此命名為 Devi's Fall。據說附近還連著一個鐘乳石洞頗有可觀之處,但反正我們本也是隨興而來,沒找著也就算了。

圖說﹕Devi's Fall一景。

騎車回市區的路上,走走看看,途中碰上拍電影的,看了半天熱鬧也看不出個門道。下午叫車往市區去,還是看人家剪接好的電影才是正道。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寶萊塢電影的(可見前文 Fanna),之前就聽說在尼泊爾也可看到不少印度電影,此番又想試試。


圖說﹕唯一放映的電影 Shobiz 海報。載我們去的司機非常狐疑,一直追問我們懂不懂Hindu,還說如果我們請他看電影,他可以充當我們解說員呢。最後當然還是婉拒囉。

這次看的是 SHOWBIZ,說的是一個男明星和女經紀人、穿插狗仔隊設計陷害的愛恨交織的故事。當然少不得的是俊男美女和音樂舞蹈,寶來塢(Bollywood)經典元素一應俱全。Eunice 本來還擔心 Hindu語發音下,因語言隔閡會無法了解劇情,在我一再保證劇情一定簡單狗血、怎麼樣都看得懂才放心。

果然,不但劇情易懂,在關鍵時刻還會突然冒出英文讓我們這幾個外國人不會會錯意表錯情﹔比方說男主角和女主角告白,就硬是蹦出一句﹕「I Love You!」

可惜仍然不是蟲和我期待的像阿育王(Asoka)、或是寶來塢生死戀(Devidas)這種傳統派大戲,看完雖還是很樂、總是有點點失望。不過音樂還是很好聽的﹗總之看印度電影總讓我覺得很歡樂,只要當成 MTV 大串聯就看得懂整個劇情了﹗


圖說﹕Shobiz 的預告。可以看到領銜的男女主角果然英俊美麗吧﹗ 壞人則是一看就知道很流氓﹗

倒是看到英文報紙提到加德滿都因油價上漲有街頭暴動,心想Christina和皮爾一家正在加德滿都不知情況如何﹔上網咖看信時便順便寫了信問候。

下午和旅行社再度確認隔天一定要出發,約定了早上到旅館集合時間,晚上悠哉悠哉一邊吃飯一邊看了尼泊爾傳統歌舞。說來尼泊爾的音樂倒是很像山歌,舞蹈卻有些像柬埔寨一帶,倒和泰式舞蹈似乎不是同源。

這一天悠哉悠哉地也就度過了,晚上整理了行李,等待隔日的到來。

【補述】

以下是 SHOWBIZ 音樂電影片段大集合,聽完歌、看完舞,差不多也就知道劇情了﹗


圖說﹕Tu Mujhse Jabse Mila Hai - Showbiz
這一首是男主角在電影裡演唱會的片段,還蠻帥的吧﹗本曲重點強調男主角是大明星。也只有印度電影才會把整首歌都唱完跳完、不嫌冗長呢﹗


圖說﹕Mere Falak Ka Tu Hi Sitara - Showbiz
男女主角曖昧期的歌曲。挺熱血的啊﹗而且還一直和女主角拋媚眼﹗女主角其實這時候只是矜持害羞而已,其實也是心愛著男主角的﹗


圖說﹕kash ek din - showbiz
這首歌是男女主角愛得難捨難分的主題曲。

為什麼同樣是在瀑布這個景,就可以換好幾套衣服呢﹖這是寶來塢電影的寫意手法,是意境啊﹗意境﹗大家不要太計較。

其實類似這種表達男女愛戀的甜蜜蜜主題曲,可以視為風景點大串聯﹔預算不夠的就是印度主要景點,預算夠的那可能是環球景點囉。我之前在紐西蘭基督城也有遇到印度電影拍歌舞片段,雖然我不認識女主角,但是還是去要了簽名﹗


圖說﹕Duniya Ne Dil Tode - Showbiz 這時候的男主角慘遭陷害、聲名大壞,又被女主角誤會,失戀又失業、自暴自棄的低潮。


圖說﹕Meri Ibtada by SHREYA GHOSHAL - SHOWBIZ 這首是女主角自己一人,也飽受折磨時的主題曲。沒找到電影片段,但是我覺得音樂很讚。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Jeany,
跟你update一個消息~~~
Enuice四月份已經再去尼泊爾一次啦~~
把上次本來要去Poonhill花了七天走一次
照片真是美麗...4月份真是一個遊尼泊爾的季節。

Jeany 提到...

哇,不會吧!果然是有行動力的Eunice!話說我好像應該要趕快把尼泊爾遊記了結...原來補完遊記是這麼累的事情呀。希望在五月底前寫完...

Unknown 提到...

Enuice真是太神了...
看來諸位好像在年初淡季的尼泊爾寒冬中健行的創傷已經恢復了,那大家有沒有興趣來個EBC之旅?

Jeany 提到...

EBC不錯啊~
我一直都覺得它在我旅行計畫中~不過應該不是今年吧!

今年我想去秘魯…或是墨西哥。
有沒有人有興趣十一月墨西哥亡者之日的慶典啊!我想應該很讚!

匿名 提到...

EBC很好哇~我有興趣~~
但是受淡季打擊很大,下次別那麼淡的時間去了~~

墨西哥死人節我有在世界那麼大看過介紹喔,覺得很感動跟驚訝能對死亡用一種歡樂懷念的文化~畢竟在中國人文化還是挺忌諱~~

{覺得哪裡都很好玩.哪裡都想湊一腳....}

Jeany 提到...

誰知道會這麼淡......(汗)像埃及就算是熱的要死的七月,還是不少人啊。
所以說~來計畫一個墨西哥行程吧!!XD
說來我可以開車去墨西哥耶。這樣就整個機動力 UP UP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