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2月6日

Up in the Air 型男飛行日誌

台灣上映時間是 2010/03/05。

本片導演Jason Reitman是Juno導演喔。另外容我轉圈灑一下小花:
George Clooney 好帥啊,這片根本是為他完全量身訂作的吧!
Vera Farmiga很有氣質!


當初的討論噗

George Clooney 演的男主角就是典型商業成功人士,像鯊魚一樣,沒血沒淚沒心肝。心中完全沒有家庭價值的傢伙!

其實我某種程度很能理解他說的輕裝簡行的意思。對於遊牧民族而言,重量越少、行動的確會更有效率啊。不過當然他也是到一種極致就是了。然後他片中的那個1B公寓,好像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啊!當然我們現在多很多東西,不過也沒有甚麼是真的不能捨棄的。

片裡的很多笑點都完全戳中我了。

Anna Kendrick 演的這個女生,在片中是個很白目的新人,就是誠心誠意講了甚麼也會戳到人的那種,超棒的。

我覺得唯一有點可惜的就是,可能是為了不要冒犯到傳統家庭價值觀的觀眾,所以這條鯊魚最後受到了小小的挫折,最後一幕在機場看航班資訊的時候,刻意地讓觀眾覺得他很茫然。不過我覺得以主角的形象和個性而言,這完全是想太多。聳聳肩就繼續沒血沒淚沒心肝的日子了吧。

總之,很棒很好看,很輕鬆又頗寫實的都會電影!

PS:話說回來我算了一下10M哩,約略算起來如果我坐洛杉磯-東京-台北來回,大約也要個 330 次才會達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