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2月6日

The Lovely Bones 蘇西的世界

本片在台灣 3/19 上映。


本質上來說,這並不是一個著重劇情發展的故事,而是敘述如何 move on的電影。我想原著應該會很棒吧,不過可能事前期待太高,略感失望。

原著聽說是第一人稱觀點?如果是第一人稱敘事,然後引領讀者慢慢揭曉事情的真貌、以及如何 move on 應該會很棒。不過這一點電影沒有掌握到(因為電影很難真的用第一人稱觀點吧?)

總之它的敘事支離破碎的,就算有一小段情感醞釀了,馬上又被打碎,觀眾很難真的投入。然後每一段情緒轉折對我來講欠缺說服力,所以我【知道】它要講甚麼,可是我並沒辦法感同身受。魔幻場景雖然很棒,不過給人一種有沒有都無所謂的感覺。雖然也許這些場景是 Peter Jackson 為了要告訴觀眾小女孩的心理活動所創設,不過總之沒有太多必要。尤其然後前面歡愉很突兀(不是剛死應該充滿怨恨嗎?)又突然變成不甘願,雖然我可以理解她在不甘願啥,但中間轉折沒鋪陳就讓人覺得很怪。

之前因為 Peter Jackson 我期望很高的說。結果看完有種說不出的鬱悶感。感覺這本來會是一個超棒的題材,卻沒有達到它可以達到的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