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3月3日

從水果拼盤到影集人生

「我剛剛又看起了我的殘稿。」
「殘稿?」
「就是去年才寫了兩章的小說囉。好像給你看過?」
「沒有。」
「我是寫到第二章寫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一本小說賣斷才台幣三萬,就覺得大大不值。」
「應該寫成英文的,找米國出版社出版啊。這樣才賺得到後續的版費啊。」
「英文有這麼好就好啦。」
「不然就只好把自己練成像酪梨壽司一樣的狠角色。」
「酪梨壽司?那是何許人等?」
「你不知道!!!!……我以為想念 MBA 的都會多少知道,哈哈!」
「……因為我只是偽裝成想念 MBA 的人?」
「總之就是寫網誌寫到出書的女性。不然也要知道草莓圖騰啊。這都算是旅居海外的華人都愛看的 Blog 吧?」

莫非這年頭流行水果拼盤?

今天在 Bloomberg 頻道女主播巧笑倩兮地報導三大指數下跌、油價又創新高、金價上漲、美股一片慘紅——啊,美股和台股剛好相反,上漲是綠色、下跌是紅色——的背景下,我和琉以有了以上對話。

於是速速點開琉以提供的網址,發現此酪梨壽司者曾在紐約唸 MBA,文中觀之,顯然成長年代和我相當。尤其影集人生一文,真是讓我備感親切啊。不論是童年時期的
  • 《天龍特攻隊》(A-Team)
  • 《百戰天龍》(MacGyver)
  • 《大榔頭》(Sledge Hammer)
  • 《新虎膽妙算》 (Mission: Impossible)
  • 《霹靂遊俠》(Knight Rider)
或是成長過程中的
  • 《東京愛情故事》
  • 《六人行》(Friends)
  •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歷歷在目,簡直就是我的年代縮影;看來在一元化年代長大的台灣小孩,果然都有著差不多的背景記憶啊。

話說我家的電視,除了早上和下午時段的 Bloomberg之外,晚上最常看的就是 Sci-Fi 頻道。我個人對此頻道的形容是︰

「充滿魔法與龍、不然就是莫名想毀滅世界的外星人的頻道。」當然,也許還可以加上如下的補充敘述︰「演員通常戴著各式顏色的假髮,穿著銀色或紅色的緊身衣。」

最近最常看的還是「Stargate 」系列。此影集源自電影「星際奇兵 (Stargate 1994)」,講述在1920’s 於埃及發現星際之門,可通往外星;並發現外星人附身於人類型態、奴役統治著當地人類的居民。

來美之後,發現此影集竟然有許多系列,顯然打算效法「星際迷航記」(Star Trek”) 般沒完沒了一直演下去——英文甚至有”startrekker”的單字專門敘述星際迷航迷。演出 Stargate-SG1 的隊長竟然就是當年演出馬蓋先的演員Richard Dean Anderson (1950出生),到2007年時已經是10年的影集了。

十年的影集!可以想像台灣連續劇演個十年嗎?

Sci-Fi 頻道晚上固定播出Stargate-SG1,想當年我可是「百戰天龍(MacGyver)」的忠實影迷,因為Richard Dean Anderson 的關係,我也就時斷時續、不太認真的繼續看起來了。

這也算是重溫青春的回憶吧 !

預告︰青春回憶之網球年代 !

這是 1980's馬蓋先(MacGyver)時期的Richard Dean Anderson 。


這是在 Stargate-SG1 裡的Richard Dean Anderson (但也是 1997年的照片囉),似乎也沒老上太多。莫非 Richard 是個甫出道就長相「糙老」的新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