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3月9日

從二到三︰部落格改版了!

部落格改版了。

因為之前一時輕率、用了別的乍看之下簡潔漂亮的 Template,原先的部份資料、和改好的Javascripts & widget都流失了,原來還是有沒備份的到哪。

一氣之下,乾脆自己手工打造,參考了網路上的一些資源,從兩欄式變成三欄,又把之前消失或無效的功能再一個個回復。原來,從二要變成三,不僅僅是加一這麼簡單啊。 總共也花了兩天左右。

總之這次改版這是累死我也。以後、千萬千萬不會再愛上別人的 Template 了!果然一經選用之後、不宜擅改,免得造成莫大的悔恨啊。


我對圖形後製的技巧一向拙劣,Banner 部分一直很難調到滿意的大小;正巧看到網路上 Marco Symphony 發表了數個 Banner均甚精美,其中夜景也很符合當初取名「天際線」的意象(見部落格一二事一文),於是作為自己的Banner。不敢掠美,在這裡也特別解釋一下。

本日開始日光節約時間,往前調整一小時,也挺適合一個部落格展現新氣象哪。

6 則留言:

nineteen 提到...

你們已經改時間啦!
歐洲好像是三月底才要改呢,不過對於沒在幹嘛的主婦來說是沒差啦,哈哈~

Jeany 提到...

還是有差啊...超市的營業時間總要弄清楚吧!!(爆)

Marcosora 提到...

Hi Jeany, 我是Marco Symphony那邊的Marco~ 我要多謝你的賞識才對, banner就請你隨便使用吧~

Jeany 提到...

Hello Marco: 謝謝你呀!你真的來了呢 :)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你的模板啊,這個部落格一看就好舒服,是我喜歡的調。我也很想改版,不過功力很差,想到就頭大。

可不可以借模板去用啊(逃)。

對了,文章幾乎都看完了哪。好看好看,你的文筆真不是普通的好呀,我真的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哪。

Jeany 提到...

cloudwind: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可以把 template source 給你呀~
只是你要深思...我看你的 blog 也弄了不少東西了;尤其是一些 javascript 之類的, 一換 template 少不得又是一陣養護工程 XD
我當初就是貪圖人家的模板,用了之後不滿意想退到原來的版本也沒辦法, 進退唯谷之下才搞得最後重新手動大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