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7年2月22日

部落格一二事

【之一】
2006 年的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放的是個電腦、標題是"You"。

好吧,這年頭又是全球化、高唱地球是平的,又是 Web2.0。
種種術語排山倒海而來,連 web1.0 是什麼都還沒弄得清楚, 就進版到 web 2.0 了。

想當年我的第一個 homepage 還是用 vi 一行行把 HTML 的指令打上去呢, 還要自己架個小紅帽、跑個 Apache 才有地方放... (喔,說起來這可是十年的事情了。真是滄桑啊。)

現在 Blog 網站哪個沒有 template,俗稱範本或模板是也, 只要你會打字、會按滑鼠,網路空間俯拾即是。

因為私人部落格紅翻天進而出書、以某某達人出現的人也彼彼皆是。
誰管那 HTML 的語法為何、又哪裡知道 java script 怎麼寫,重點是內容啊!

然而,在這樣的浪潮下,我卻還是守著純文字介面的 bbs 個版, 默默地繼續過著舊時代的歲月。

既然是新年新氣象、加上有人督促等等因緣際會,我也正式宣告進入 web2.0 的時代吧。

【之二】

部落格標題設為"What's Against the Skyline?" 說來有些饒舌。

幾年前在香港和幾個實驗室同學喝著啤酒、看著夜景。

香港夜景是聞名的,但最讓我折心的卻不是山上、而是海邊。

坐在海堤上,看著對面的香港島,一棟棟建築在夜色下變換著燈光;
拎著啤酒,我們幾人在海的這邊聊起天來。

話題是隨興的、沒有主題;聊到沉靜時,就一任風吹。

緣至而聚、緣盡而散,那樣子的時空人事再無法重複,
一切就如水月鏡花,交會在最燦爛時刻。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縱然明天就要別離,也還是心滿意足的感受到今天的存在。

在網路上萍水相逢、分享同個天際線風景;唯因緣二字而已。

是為序。

My Blog: http://jeanytalk.blogspot.com/

2 則留言:

tumi 提到...

狂賀!猛賀!用力賀!!
恭喜 jeany 新格落成~~

Jeany 提到...

感謝指教啦!
畢竟就算是恐龍如我者也有進化的時候吧..(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