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2年1月27日

灣區偏見地圖



















網路上常常都會轉載一大堆嘲笑各種偏見和刻板印象的圖,像是美國人眼中的世界(都快要變系列作了)。不過這次看到灣區版還是覺得很好笑,順便分享一下。

1) 左上角的綠色區塊:基因改造的猩猩們居住地→這個哏出自電影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2011),片中因基因改造的聰明有智慧黑猩猩們占地為王了。

2) 左上角紫色區塊:Freeway to Wine 此區是通往 Napa 酒莊之處。

3) 可以看到灣區有四座橋,由於長年塞車所以被標上 Parking 的標記。

4) 西邊的舊金山市區和北邊的好野人區有一道橋,旁邊附註 DEAD BODIES。此橋大名鼎鼎,乃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也是自殺勝地,據說在此跳橋自殺的人數名列世界第一。

5) 金門大橋南邊標住著 TOURISTS,為漁人碼頭等等一系列舊金山景點。

6) 再來標示著 Hippies,舊金山是嬉皮文化起源地,Haight Ashbury 區有各種塗鴉、刺青、壁畫等等很迷幻很嘻皮的地方。(話說這讓我想到 Berkeley 的嬉皮街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標語說明:此街為無藥街道)。

7) 彩虹標誌的 Gay Town USA - 大名鼎鼎地卡斯楚是全美都知道的同性戀大本營啊。

南邊一點就可以看到一大塊無無聊聊的橘紅色地帶,除了 YOUTUBE, FACEBOOK, GOOGLE, CHINA 外就是 office 和 car dealers,此區也就是無無聊聊的矽谷也。有一小塊黑黑的就是 East Palo Alto,可以說是富貴海裡的貧窮島,房價和隔壁的Palo Alto 是天壤之別,也是南灣少數黑人聚居之地。

其他的不一一列舉,但我覺得最好笑的還是最右邊的 HELL (ARMPIT SWEATLAND, aka TEXAS) - 那裏真的超級炎熱的!內容 aka Texas 也讓我忍不住大笑。

另外海岸邊標了衝浪者(Surfers),但有一處特別備註 Dead Surfers,那一帶是半月灣,是非常有名的高難度衝浪地點。因地形關係,常有巨浪,每年的衝浪比賽都會死人這樣。  
就是說這種等級的浪啦。
有一塊地被劃成 MEXICO,其實是 San Jose 一帶,有許多西語裔人士居住。但畫上國界並塗上墨西哥也實在太壞了一點!

另外分享以下兩張圖是嘲諷充滿歧視、偏見、刻板印象、自我主義的美國人眼中的世界地圖。大家看看笑笑便罷,不要太計較啦!畢竟如果要畫一張台灣人眼中的世界地圖,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最後附上一份網路轉載的台灣人眼中的世界。不知原作是誰,不過也是蠻好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