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2年1月3日

Happy New Year 2012



依例又到了新年時分(其實已經落後不少了)要來一篇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新年賀文。

2011 就如過去的每一年一樣發生了許多大事,茉莉花革命讓北非中東一帶政治風貌改變不少,三月的日本海嘯,從年初到年尾持續敗壞的歐洲經濟,以及雖然在八月才提高舉債上限但馬上又要面臨不夠用的窘境的美國,以及一大堆占領華爾街的年輕人。許多人在 2011 年出生,目前還看不出是不是其中將有對世界造成莫大影響力的人;許多人在 2011 年謝世、蓋棺論定,其中包含時尚科技人Steve Jobs,影星 Elizabeth Taylor,搖滾歌星Amy Winehouse,或是北韓的撲克臉金正日。



但不管世界上發生了多少大小事,我們總是只關心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就像 Google 的2011 回顧影片硬是要把 Google+ 加進去佔了影片好幾秒,但其實使用者和 Facebook 還是沒法比。

2011 年 IPO 這麼多的公司,我也只記住了 LinkedIn,Pandora,Zillow,和 Zynga。其中只有 LinkedIn 在上市時出現慶祝行情。不過本來大家在 Zynga 上市前紛紛討論是否市值將超越 EA (美商藝電),就寫文的當下(2011/1/3)來看,Zynga 市值 6.64 B,而 EA 則以 7.08B 險勝。我的LinkedIn 同學則低調表示身為小咖沒甚麼好說的;Zynga 朋友則對 Zynga 上市一事顯得十分淡定,只全心關注他們家的新生兒。

另外一則我比較失望的新聞是 AT&T 和 T-Mobile 的$39B 併購案在美國政府介入下破局,主要是我嫌棄 AT&T 的收訊不良已久,本來覺得如果合併了說不定會好上那麼一丁點。不過 T-mobile 如此沒有競爭力,現在 AT&T 又不能收購他,背後金主Deutsche Telekom 除了收到一筆 AT&T 的 $4B 分手費想必還是百般頭痛吧。

個人方面,經統計我在 2011 年看了 43 片電影(含動畫片),以及 9 場演唱會和 3 場 festival。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出居住國及出居住州之旅行次數 0,此乃自 2000 年以來首度掛零!(其實2010年出國旅行就掛零了,但還有個阿拉斯加稍微撐一下場面,但今年竟然連加州都沒出去!)這個發現應該可以列入 2011 年度最驚悚事件。

今年看的演唱會一覽:

01/13 Joe Satriani
02/20 GY!BE
02/22 Prince
03/02 Eric Clapton
04/15-4/17 Coachella (Festival)
04/22 Robert Plant
04/23 Metallica/Slayer/Megadeth/Anthrax (Big 4 Festival)
06/07 U2
06/25 Deep Purple with Joe Satriani
10/01 Beirut
10/23  Bridge School (Festival)
11/22 The Cure


可以看出七八九月完全是空檔,當然有些私人因素在內,往事無須再提。不過相較前幾年的行程來說,也可以看出演唱會的比重減輕不少。

2011 年看過的電影一覽:



只能說 2011 年看到的好片不少,爛片也相當多!而且大部分是沒甚麼內涵的動作片,我決定 2012 年要適當增加會讓人睡著的充滿文藝氣息的有氣質有深度有內涵會讓人生從此改觀的電影才行。

至於展望未來嗎,今年四月預定還是要去 Coachella 完成五年制霸大業(主辦單位應該送我一個獎牌才對)。另外就是看看有沒有可能多寫一些文章啦,好歹本部落格也持續了這幾年,最近一直被母親大人指控更新太少,我會努力增加產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