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7年2月22日

穿著 Prada 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The Devil Wears Prada (2006)

導演:David Frankel
演員:Meryl Streep、 Anne Hathaway、Stanley Tucci、Simon Baker、Adrian Grenier、Emily Blunt

這真的是少數電影比原著還好看(而且好看很多)的改編!
(另一個例子是「臥虎藏龍」 )

原著中 Miranda 完全就是角色扁平的「惡魔上司」,而主角則是滿腹苦水、受盡欺凌的奴隸,整天只是抱怨,從開始到結束,成長有限。 電影改編則去蕪存菁,章節和節奏清楚了、角色的張力也就出來了。演員的演技無可挑剔,時裝秀則是最大賣點之一。

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 Miranda 說到關於抉擇的部分吧。

Andy 最喜歡說的話就是:"I have no choice." 但是最後 Miranda 卻對她說:"You have made the choice." 我相信對 Andy 是一個很大的震撼吧! 說穿了,所謂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實只是推託之詞罷了。

也許是剛看完 Fiorina "Tough Choice" 吧?頗有共鳴。

另外一段我感慨也很深的是 Andy 和 Nagel 抱怨 Miranda 種種。說她真的是已經善盡一切努力,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Nagel 對他說:"No. You're not trying to solve the problem. You're just complaining."
(當然他接著說「等你私人生活全毀的時候、再來找我。那就是你升官的時候到了。」這真是超心酸又超爆笑...)

不過啊,雖然 Andy 最後決定揚棄這種浮華和踩著別人往上爬的生活,可我不得不說,Andy 變身前和變身後差異實在很大,打扮入時還是漂亮很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