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2年1月10日

Coachella 2012 陣容公佈




昨天嗨了一天,今天才想到也好歹更新一下部落格。

Coachella 2012 的陣容在昨日(1/9)公佈啦。我個人覺得還是蠻不錯的,雖然由於 Radiohead 要 7/25 到台灣開演唱會使得對台灣人而言本陣容華麗度稍微下降了一點,不過基本上應該還是售票會被秒殺的陣容吧。

不得不說,自從 Coachella 主辦單位在 2010 年以後改變陣容口味(以吸引年輕人為主)、售票方式(從發售單日票和三日票改成只發售三日票)之後,顯然越來越熱門。去年(2011)首創音樂節網路轉播更使得聲勢越加盛大,先別說首創增加兩個周末的音樂節,2012 的預售票在去年六月卻在一周內就告售罄,今年從昨日下午公布陣容之後,官網就因大量湧入的查詢時不時面臨塞車和無法連接的狀態。本年度公開售票時間是美西時間 1/13 10AM,我猜想搞不好當日就完售了也不一定。

要說到此次的壓軸呢,我倒是小有微詞。我自己是不怎麼喜歡 hip-hop/rap 的人,所以第三天的 Dr. Dre & Snoop Dogg 完全就不在守備範圍內。但一想到 2010 有 Jay-Z,2011 有 Kayne West,我想以後固定會有一個饒舌大將當壓軸可能也會變成 Coachella 的一大傳統吧!這一點想到就令人傷心呢。話說回來,其實 Kayne West 的演出很棒,可以算得上去年的一大驚喜;Jay-Z 的表演我沒看,不過據說也是非常棒的。

另外說到 Radiohead,嗯,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的曲目會怎麼樣。後期他們偏電的作品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但無論如何如果能有機會聽到他們的現場那也是很讚的,再怎麼說也是傳奇經典團啊。

再來就是 the Black Keys啦。說真的其實我蠻喜歡他們的,那種髒髒的藍調搖滾其實完全是我的菜。可是,我並不覺得他們有大牌到可以當壓軸啊!去年他們也只是第二排字,之後還有 Kings of Leon 和 Chemical Brothers (我個人把化學兄弟當成實際上的壓軸,雖然海報上是 Kings of Leon 為首,不過實際上最後演出的壓軸團是化學兄弟)。

今年的陣容還是很華麗的,雖然海報字體的設計讓我頗有點無言:比方說第二天第五排小到根本看不見的 Kasabian,在美國是有這麼不紅嗎?我的 09 Summer Sonic 紀念 T-shirt 他們還是頭牌呢!還有像是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也被放在一個小小字體。倒是像 The Shins被放在第二排,雖然常在電台聽到,但有這麼紅嗎?又或是 Andrew Bird,Beirut,雖然這兩團我印象都挺好也蠻喜歡的,但很難想像他們已經是第二排字體的團了。還有像是 Miike Snow,雖然當初很期待可是看了現場之後頗為失望,沒想到也是第二排字體,Kasabian 比起來肯定大勝的啊。

不過除了海報字體外,還有其他更華麗的像重組的 Pulp,前綠洲 Noel Gallagher,或是端端吉他的 Jeff Mangum,或是我很喜歡的 Mars Volta 的主唱以前的團 At the Drive-in重現江湖等等。

其實還有一個藏在小字的 the Big Pink 我印象也是不錯的,雖然我沒看過他們現場而且忘記為什麼我知道他們了(毆)。總之今年的 Coachella 想必還是很有趣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