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1月8日

2010 Happy New Year


圖說:2010 Happy New Year! 現在是我的噗浪背景。
今天臨醒之際,做了一個夢(詳情見此)。夢裡我突然醒悟隔天就要開學,而我人卻還在台灣,於是心慌意亂地查班機、慌慌忙忙拖著行李箱出門......。

醒來時對著房間發了好一會兒呆,才確認自己是在Mountain View自己的房間。雖然明天(1/9)要開學了沒錯,不過我不需要趕飛機,可以悠悠閒閒吃過早餐再出門。

2009年新年的時候,剛剛從台灣經東京轉機飛回洛杉磯,正是全球金融風暴最嚴重的時候。如當時的文中提到,那時候停損了一筆投資,某種程度好像也斷了某些想念。去年一月十二日寫了文章後的隔天,就出發經波哥大轉機飛往秘魯,進行33天的旅程;後來農曆年的年夜飯,我記得是在庫斯科和蟲、Veny和小花一起吃的。

這可以算是一個兆頭吧,我的2009年上半年只能用「驛馬星動」來形容。

在祕魯旅途中收到了匹茲堡那裡一個錄取通知、一個拒絕通知,以及現在這個program的面試通知,於是剛回到洛杉磯,幾天後又開車北上到Moutain View 面試,那時候是二月二十日。

三月中的時候收到錄取通知,於是拒絕了其他學校的錄取。算起來這時間算是最悠閒的時候吧,pc也將要畢業了。這時候認識了rascal,開始一連串聽演唱會行程。

五月的時候,去了一趟聖地牙哥的行程。2008年的時候本以為有機會在聖地牙哥長住,可惜終究徒勞。那時候雖跑了幾趟聖地牙哥,但始終沒有觀光,和此時感受相差甚遠。五月底生日時到Disneyland 享受一番壽星的免費招待,晚上還聽了Lucinda Williams的三十年巡迴演出,很是奇妙的感覺。

六月,北上到Mountain View 找房子,乘勢一路北上奧瑞岡州旅行。月底聽完Explosions in the Sky 的演出,隔兩天便搬上北加州了。

七月一日,搬到Moutain View。稍微安頓之後,七月十三日,我就飛回台灣換簽證。從學生眷屬變成學生,感覺十分奇妙。差不多三周的時間,從北到南,台北、中壢、新竹、台中、台南,中間還抽空去了趟日月潭。走在這些城市的街道,似曾相識、卻有些不同。隨著在美國住的時間越久,恐怕以後回台,這種像觀光客一般的新鮮感會越來越強烈吧!

八月五日,在颱風來襲的前夕我飛抵了東京,參加八月七日到八月九日的東京Summer Sonic十周年搖滾音樂祭。嗣後又與東京的友人相約,到築地吃壽司、並在台場看到了實體大小的鋼彈

到八月為止,可以說每個月都有重大旅程。我常常都會神經質地查看電子機票,確定自己最近航班的時間,醒來時也常常要想一下,才知道自己現在身處哪個城市、哪個房間。

八月底正式開學。接著就是充實的學業課程啦......。雖然嚎了幾聲,不過最終還是拿到兩個A、一個A-的成績,算是對自己能交代了。

十月放假的時候與同學一起去了優勝美地,和08年五月時不同,冷得多。十月十八日還參加了一天的金銀島音樂節。隔天便又開始了忙碌的學生生活。

十二月放假後,在家裡過得很悠閒。因為年中才回過台灣,又聖誕假期機票都貴,便也打算留在北加州度過就好。12/28-1/1到Lake Tahoe 一帶的Diamond Peak滑雪場滑雪板,一切新鮮。

12/31的跨年夜晚,和pc在旅館上網度過。

一月一日,回程時經過 Premium Outlet,不免小小採購了一番。

2010年經濟狀況應該會比去年好轉了,大家似乎也對未來更有信心了一點。

新年的展望嘛,預定四月是要再度去Coachella的,五月也許會飛去匹茲堡校本區參加畢業典禮吧?八月初會畢業拿到碩士,預計十月初應該OPT(實習工作簽證)生效,希望能順利找到工作囉!在還不能工作的空檔期間,九月初打算去阿拉斯加旅行。由於簽證的關係,OPT在還沒找到工作之前,只要一出境美國就會失效,所以今年沒有特殊狀況的話,並沒有回台灣的打算。但是十分歡迎台灣親友來訪喔!

大致便是如此了。祝福大家2010年新年快樂。

順道記錄一下2009年曾經看過的演唱會場次:
03/27 Cold War Kids
04/10 Travis
04/16-04/18 Coachella
05/15 Doves
05/16 Mogwai
05/21 Gogol Bordello
05/28 Lucinda Williams
06/27 Explosions In the Sky
07/11 Ra Ra Riot + Andrew Bird + DCFC
08/07-08/09 Summer Sonic
8/15 Bob Dylan
09/27 MSP @ the Fillmore
10/18 Treasure Island Festival
11/13 Leonard Cohen

另外附贈:2009 好物榜噗與尚未寫完的演唱會心得噗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要是我在八月前或你找到工作後結婚,你要不要回台灣啊?? 呵呵~

Jeany 提到...

強烈建議你三月前兩周結婚(3/6-3/7就很不錯),那時候我是 spring break!不然就是五月前兩周(5/8-5/9不錯!),那是我summer break。至於要拼八月後找到工作這就變數比較大啦~~你還是先結婚吧~~ XDrz

Jeany 提到...

不然你可以考慮來美國蜜月旅行,也相當不錯 XDDD

Unknown 提到...

好像不能說結就結吧? 我是想去加拿大~ 你一起來加拿大玩吧!

Jeany 提到...

加拿大並不是美國的一州好嗎 XD 去加拿大還是會讓 OPT 失效的~不如你考慮一下阿拉斯加蜜月的行程好了!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