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9年1月12日

2009 Happy New Year

這次回台,見了許多人、吃了許多飯,整日早出晚歸、南來北往,一連串的行程排得極為緊湊。大抵大家對於2009年普遍比較保守悲觀,但日子還是得過。養生的養生、運動的運動、美容的美容;有人買屋、有人賣屋;有人開店、有人跳槽、有人還是在原來的工作崗位;有人放無薪假、有人則歲末觀望之間在組織改組後倖存。

2008年過得驚濤駭浪,下半年尤多轉折,確實是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年。

不知不覺之間,2009年就來了。應該是跨年狂歡的2008年最後一天晚上,pc和我搭高鐵南下回家,不到晚上十點就躺平,毫無特色地在睡夢中跨年。

一月十日、周六。

因元旦假期彈性調整之故,台灣本日正常上班上課。股市依舊開盤,銀行和公家機關也都上班。這也是此次留在台灣的最後一天。周日清早便要搭機經東京轉機飛回洛杉磯。

這一天也有很多值得紀念的事情發生。

早上把部分投資停損,已發生的損失固然無法彌補,但至少結算清楚,從此2009年重新開始。有一間學校近日便該有最後決定,我卻遲遲沒有收到面試邀請,心中覺得凶多吉少;傍晚收信的時候抱著悲觀的心情,卻意外看到另外一間學校的錄取通知。正在興奮不已之際,便因為我動作太大而撞到pc,他拿在手上、跟我多年的小白(ASUS M5 白色的筆記型電腦)因此被摔到地上,宣告不治。小白已經過了保固期,我們又離開在即,只好先把它放在台灣,留待下次回台再看送修花費幾何。除此之外,這一天我感冒了。

2009年已經開始。

一月十一日早上從台灣起飛,九點二十五分的飛機、七點便達機場。經過漫長的飛行、轉機之後,終於抵達洛杉磯。下機時,抬頭便見藍天白雲、晴空萬里,時間仍是在一月十一日早上七點半。聽到身後的幾個年輕人開著回到過去、小小改變可能釀成蝴蝶效應的玩笑︰「你千萬不能殺死螞蟻,不然總統就要換人作了。」,不禁莞爾一笑。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祝願所有人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