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9年1月16日

[Peru0114] My Home at Lima


圖說:Home Peru,我在Lima寄居的旅館。我對他的感覺有點複雜,不能說很推薦,但又覺得有點推薦……(汗)。不過它有WiFi有加分。

剛下飛機到利馬,沒看到旅館來接機的牌子,心中便覺有異。打電話去問,才知道陰錯陽差、對方當成我是二月十四日抵達。最後只好直接坐機場的官方計程車過去,從機場到Miraflores要價US$20,整整比原先旅館的價錢要多出六塊錢美金。乍聽不算多少,但是我最後住的是 Shared room 的床位一晚只要價US$9(含早餐)!

不管怎麼說,最後還是在這家 Home Peru 安頓下來。外觀沒有任何標示的小旅社,裡頭看來到像是曾是個大戶人家住宅所改成的旅社,有自己的小花園。櫃檯人員英文尚算流利,還養了一隻狗幫忙看門。整體來說,雖不滿意(因為private room都沒了)但可接受。

這間旅社住了許多歐美旅客--不知道是因為祕魯這個國家本來東方旅客就少呢,還是因為這家旅社本身的特性。晚上與我同房的是一位來自英國的前小學教師黛比,在教了二十五年書之後,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

簡短招呼後,我和黛比一起去用餐。

「我是搭貨輪來的。」
「貨輪?你不會是被裝在貨櫃(container)載來的吧?」
黛比點起一根煙,說︰「當然不,我是住在船艙(cabin)!其實貨輪也載旅客,不過很少,只有四個人。我是看到網路廣告才找到的。我在英國搭貨船到漢堡,然後又花了二十五天搭貨輪。沿途停靠城市裝卸貨櫃,我就跟著入境,少則一天、多則三四天,經過了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等國家。從倫敦到漢堡是兩個男人兩個女人,從漢堡到南美洲四個都是女人。我們還在船上開聖誕派對呢,真的很有趣!」

黛比在利馬會繼續逗留一陣,然後去庫斯科、蒂蒂喀喀湖,然後進玻利維亞、再去阿根廷。預計五月份回英國繼續上班。

我覺得旅行最有趣的事情,往往不在景物,而是碰見的人事。前一天我遇見在哥倫比亞買農場栽植能源作物的醫生,今天遇見坐貨船旅行的小學老師。真不知道以後還有什麼有趣的人事物哩!旅途中總是會遇見許多新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這些故事都有他有意思的地方。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旅行吧?

這次旅行我第一次帶了我的小藍進行自助旅行。希望可以有機會多寫一點旅行日記。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要用力讚美一下小藍,它一路上的功用真的滿大的.

Jeany 提到...

話說有人要我介紹一下小藍是啥~
小藍就是我的 AspireOne 啦 XD 輕巧易攜帶,而且我只花了 $2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