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1年10月25日

Bridge School Benefit Concert 2011


圖說:離開時照的,可以看到兩天都賣光了。我還沒注意到左上角有個 AMD 的廣告呢。

記得當初搬到灣區時,曾經和灣區搖滾社交界第一把交椅蘇菲提過我想看 Neil Young。沒想到她竟然表示 Neil Young 每年都在 Mountain View 辦慈善音樂會,想看就有得看、看到不要看。當下我只覺得:「哇!這發言真是太豪氣了!」

So, this is it: The Bridge School Benefit Concert.
Neil 有三個孩子,其中他的兒子 Ben 患有腦性麻痺。27 年前,Neil 的妻子 Pegi 和他說:「我們該為這些孩子做點事。.......你為何不找些朋友一起辦音樂會募款呢?」

1986 年10 月 13 日,他們辦了第一次的 The Bridge School Concert,當時是只有周日晚上的小型音樂會,演出者包含 Crosby, Stills, Nash & YoungNils LofgrenDon HenleyTom PettyRobin Williams, and Bruce Springsteen


今年(2011)則是第二十五周年了。不僅僅只是音樂會的形式,已經可以算得上是個音樂節了。六日兩天的演出,陣容十分堅強:

Neil Young
Dave Matthews
Arcade Fire
Los Invisibles, featuring Carlos Santana, Cindy Blackman Santana & Guests
Eddie Vedder
Foo Fighters (Sunday only)
Mumford & Sons
Tony Bennett (Sunday only)
Beck (Saturday only)
Diana Krall (Saturday only)


由於周日下午有事,我到的時間已經晚上七點多了。走向場地的時候發現一路都有人離開,顯然周日晚上不願留得太晚。以至於我車停得相當近、入場迅速、甚至上洗手間也不用排隊。草地區已有在那裏一天的朋友佔好位置,會合後很心安地看起表演。

錯過了 Foo Fighters,從 Tony Bennett(82 歲高齡的老先生了)開始聽,然後是 Dave Matthews & Tim Reynolds、Arcade Fire、最後是 Neil Young。我自己很喜歡這次的陣容,民謠、爵士和老搖滾,是那種六零年代的況味。一進場聽到 Tony Bennett 覺得好像回去過去時光,整個人都優閒起來了。之前錯過多次的 Dave Matthew,這次和 Tim Reynolds 的演出我非常喜歡,吉他十分動人。即便是在一群老人中顯得很年輕的 Arcade Fire,不插電演出也別有味道,我甚至喜歡這版本甚過之前在 Berkeley Greek Theater 聽到的完整版。Neil Young 不時在各場次間出沒同台演出,以至於就算沒有留到最後聽他的 solo set 的人應該也會覺得常看到他。

草地區的氣氛非常閒適,有人一邊聽音樂一邊打牌。據說下午的時候有許多小孩子跑來跑去,推著嬰兒車來野餐的一家人。聽到老楊在結束前於台上說起當初辦這音樂會的起源十分感人。人生匆匆,總要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讓世界有所不同啊,哪怕也許只是小小的開端,若是持續下去也會不一樣吧。

2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哈哈哈 什麼社交界第一把交椅!我不記得有說過看到不要看這番話阿~~畢竟真的是沒去看過....這說不定是我們灣區搖滾文青界第一把交椅nick說的

下次如果換場地我就去看!

Jeany 提到...

那時候還不認識 nick 哩!!XDDD 好啦,你那時候前面還有很委婉地加上[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看]。

他不是每年都在同個場地舉行嗎?要換場地好像很拼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