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1年10月9日

【現場】2011/10/1 Beirut @ Oakland, USA


The Rip Tide

暖場的是 Laetitia Saider(wikipedia,myspace),是個自彈自唱的女歌手,後搖團Stereolab的前主唱,嗚嗚嗚嗚唱著法文。其實是很不錯,但是聽久了就會有點麻痺。尤其這種很形而上的空靈風格,對我這種沒氣質的人完全是過耳即忘。於是我就和朋友聊起天來了。環顧四周大家都在聊天,這就是暖場團的逼唉啊..(不認真聽還找藉口....)

然後果然要在這種狀況下聊天簡直比吃飲茶時聊天還要困難,喉嚨很痛!還好過了四十分鐘後她就下台了,在此再度對她致上誠摯的歉意。
Fox Theater Oakland 這個場地每次去都覺得很奇幻,場地兩旁有巨大的眼冒紅光的金身神像,如果又碰上很迷幻的視覺投影、搭配煙霧瀰漫的濃濃麻味,整個就會搞得超像邪教聚會的樣子。不過碰上街頭藝人風的 Beirut,從舞台正中央的頭頂拉出幾串電燈泡,花光十色地很像是嘉年華會、夜裡的遊樂場或是夏日夜市的節慶感。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Beirut,上次是在兩年前的金銀島音樂節,他們在巡迴第二張專輯《March of the Zapotec》。在夕陽西下的戶外場地聽著濃厚吉普賽嘉年華氣息的 Beirut 感覺很對味。

而這次新專輯《The Rip Tide》,很慚愧地我並沒有認真做功課,只有路上在朋友的車上聽到。初步印象是新專輯的口味淡很多,銅管沒有那麼吃重,還加上了鋼琴的元素,另外吉普賽風味也洗淡不少,雖然聽起來很悅耳很舒服,對我這種吃重鹹的就有點覺得太淡了,並不是能太讓我印象深刻。

還好整場演出還是有50-60%是前兩張專輯的曲目,搭配新專輯部份曲目,濃淡適中,我想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都很能接受,畢竟如果從頭到尾都是第二張那樣風格的可能就有人會嫌吵了。(雖然我個人是一點都不會在意從頭到尾都搬演第二張的重鹹口味啦。)

看到 Zach 坐到鋼琴前唱歌感覺很奇妙,第一個反應是「啊你要情歌王子上身了嗎?」還是比較習慣他抱著Ukelele琴當吟遊詩人啊!Zach 的臉還是嬰兒肥的圓臉,鼓手特殊持鼓棒的手勢也是一如往昔讓人倍感親切,可惜穿得太正常讓我還頗想念上次的西裝小領結和鮮紅雙唇打扮.......那種特殊的那卡西風味一去不回頭了嗎?!(毆)

廢話了半天還是沒講他們到底怎麼怎麼棒,反正很棒就是啦(心得完)(毆)

不過 set 實在太短了吧,加上兩次 encore 才 80min。不知道一月到台灣會不會被罵...。

【更新】:在Beirut官網的公告顯示,原訂2012/1/15在台灣The Wall舉行的演出宣告取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