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3年1月25日

Happy New Year 2013


2013 的開始便是多事之秋,以至於到今日才驚覺已經將近一個月過去,還沒有好好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今日臨要寫作之時,查看去年年初的 2011回顧,發現 Steve Jobs 竟然已經去世也一年多了,感覺份外感慨。又重看了一次 Google 整理出來的 2012 重要大事紀,發現有許多事情其實我完全不知道:像是2012年第一次有 HIV 患者被治癒這樣的新聞。有許多事情則是我持續關注的,像是美國總統大選,或是財政懸崖的最終結果。

想一想就覺得很奇妙,過去的一年、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歷程,各有各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個中滋味難為外人道。

2012 年對我個人也是極重要的一年。

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去年從年初我就開始自我充實、自我成長的旅程。二月到六月之間參加了一個競賽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後來又參加許多研討會。但六月的時候參加了 Anthony Robbins 的四天三夜研討會,絕對稱得上是一個重要的轉折,說是生命的重大變革也不為過。

從那之後我開始接觸大師:Anthony Robbins, John C. Maxwell,....

我開始有意識、有計畫地看書、聽 CD、參加各種研討會,自我成長、自我充電,每天都成為比前一天更好的人。每天都覺得自己變得更有智慧一點、更有效率一點、更有決心一點、更有紀律一點,我也很幸運地可以把這些體驗分享給周遭的人,尤其是 PC。從年初到年底,我覺得我和 PC 都成長了許多許多。而我知道我們還會變得更好。

僅僅是知道自己苟日新、日日新、又又新,就覺得十分快樂了。


我成為了母親。

因為小麥的出生,生命的許多優先順序都要重新調整。我們換了車,家中陸陸續續添加了許多嬰幼兒的用品。因為小麥、我們認識了許多朋友,擴展了人際關係;也因為他的出生,感受到更大的責任與使命,也更有動力追求更好的生活。許多人說,養育小孩子很花錢,但另外一種說法,則說小孩子天生帶財,每個小孩出生都帶著自己的财庫,爸爸媽媽們所需要作的就是找到那把鑰匙而已。此言善。

我重新成了一個女兒。

從十八歲離家念大學後,我在家和父母同住的時間連續不超過一個月。來美至今,回台灣的時間更是寥寥可數。由於懷孕生產,爸爸媽媽來美國幫忙我們,於是我有機會重新作回一個女兒。我很慶幸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和爸媽相處了五個月餘的時光。我尤其感謝 Steve Jobs,他真的是改變許多人生命的一個人(我希望我以後也能幫助許多人、讓許多人的生命變得更加美好)。 iPad 讓爸爸大人和媽媽大人開始使用 e-mail、臉書,學會用 Google 和 Wikipedia 查詢新知,在 iPad 上看新聞、電子書、聽音樂、看電影,用它來視訊、管理通訊錄,還在部落格上持續創作。即使回到台灣,他們還是持續用著臉書、在部落格上寫作,於是我知道,他們也因為在美國的這段期間有些新的成長、新的啟發。

2012 年年底,公公婆婆來美幫忙。雖則年初有些沒有預料道的事情發生,但現在一切又慢慢步上了軌道。

我知道 2013 年會是個好年。

新年新希望?




1. Develop Compelling Vision 

2. Figure Out Strong Enough Reasons

3. Review and feel it everyday

Raise Your Standard.

#1 Select an area for your life that you would like to improve and describe what the area is like for you currently.

Be Specific!

#2. Write the rituals that have shaped your current conditions in this area.

Be Honest!

#3. Write down what you want. What's your compelling vision?

Be Specific!

#4.Write down the rituals that will get you your compelling vision. What would you need to do each day to get what you want?

Will power doesn't last. But rituals last life time.
There are always two pains of life. There is pain of discipline. Or there is pain of regret. Regrets waste time.

Start NOW.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