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12月6日

可喜可賀


圖說:婚禮佈置一景,有情人終成眷屬。可喜可賀!

日前聽大姨婆說起表兄將於十一月底結婚,便在 MSN 上發送了離線訊息的祝福。今天早上便看到表兄傳來的離線訊息,有當日的照片與簡述。很特別的是在戶外溫泉會館舉行,以餐飲兼茶會的方式、呈現歐洲戶外風格。青山很綠水很藍,而且據說老天爺很給面子的給了個大太陽,且隔天便下起了雨……。


圖說:在這種地方宴客,感覺不錯吧!話說我以前也有姊妹淘想要辦戶外婚禮,找了某高爾夫球場評估了半天。可是大凡山明水秀之處,難免交通偏僻之苦,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不過在這種地方結婚,對於客人和主人家而言,應該都是很值得珍藏的回憶吧!

從婚禮佈置到宴客安排,處處可見巧思與匠心。說實在我是很佩服願意花時間精力佈置不一樣婚禮的人——蓋因我本人乃是個極端怕麻煩的人,而婚禮這種事情難免人多嘴雜意見多,父母有父母的想法、子女有子女的主意,男方有男方的講究、女方有女方的堅持,便是在飯店宴客舉行一個千篇一律的婚禮,外人一點都不會注意的小細節上說不定都是多日溝通協調的結果。傳統婚宴尚且如此,要花心思籌備一個不一樣的婚禮,難度和瑣碎程度就更不用說了!


圖說:新郎新娘自己裁剪製作的糖果盒。請注意上面還有漂亮的立體蝴蝶剪紙裝飾,這個實在是漂亮又精緻啊!據說有六種口味的糖果供來賓進行猜猜樂。


圖說:新娘製作的簽名筆。裝飾部分是新人去手工藝品店買了緞帶、亮片、碎花、心型保麗龍等等,用熱融膠槍做出的。像我這種沒耐性的人,這種華麗麗的手工藝大概一輩子與我無緣吧…﹙汗﹚


圖說:新郎新娘親手分裝的海鹽小禮物。說真的,這真是夠專業的,還蠻像藥妝店會販賣的 SPA 禮盒。表兄表嫂的用心程度真是一整個令人激賞啊。


圖說:精緻的擺盤。真是太夢幻了,可惜我無緣現場目睹參與,只好在這邊看看照片乾過癮。新人親力親為,一整個有專業到。

所以,我看到表兄與表嫂從綁在椅子上的珍珠紗都是自己買布裁剪,手做的糖盒,甚至還有親手分裝的海鹽禮盒贈送來賓,那個敬佩之情真如滔滔江水一般,他們兩位真是心靈手巧、巧手慧心,遠遠非我輩所能及。果然是文中所述,可以考慮之後創業往專業結婚規劃顧問公司發展…。

從照片中我也發現我媽再度擔起媒人的重任,其實印象中電話裡就有聽說為表兄去女方家提親一事,不過見了照片才有真實感。對著電腦螢幕思考許久,還真想不起這到底是我媽第幾次當媒人了,肯定是經驗豐富就是了。似乎我媽很適合擔當為男方提親的角色……媽,叫你第一名啦!

總之,恭喜表兄賀喜表嫂,祝福他們人生的下一階段圓圓滿滿!可喜可賀放鞭炮﹙有點遲就是了﹚!禮成!奏樂!送入洞房!

後記: 給我家爹娘的感謝詞

寫到這裡就要致上衷心的感謝,感謝爸爸媽媽當年花了很多時間精力為了懶惰女兒要出嫁和飯店餅店協調許久,又花了許多時間金錢置辦首飾與禮俗需求,於是我們有了頗為隆重的訂婚儀式。尤其是爸爸,花了很多時間和飯店經理協調,從入場到桌次到殺價等等…基本上我啥都不清楚只乖乖配合演出而已。辛苦老爺夫人了!﹙這感謝詞都隔了幾年才蹦出來,太不及時了吧…咳。﹚

令人汗顏的是當年訂婚結婚我啥也沒管,就只管了個我的婚紗照——很龜毛地只挑了三十組照片,卻囉囉唆嗦地坐在婚紗店美編的旁邊一整天,要求相片要怎麼擺呀、字型多少顏色如何,文字也都是自己挑的詩詞或是文章段落,不是那些現成的不倫不類充滿文法錯誤的英文,錢給那麼少要求這麼多,我真是個澳洲來的在澳門轉機的澳客啊,那家婚紗店隔一年倒了該不是我害的吧——其他的都丟給爸媽操煩啦。喜餅也是遵循傳統的超重大餅,許多來吃喜酒的親友後來紛紛表示那個喜餅份量太足,很努力吃還是吃不不完。

對了,當年我出嫁時,媽交代我要「宜家宜室」,我可是記得牢牢的…我現在可是努力實踐得很,書架只買IKEA 宜家家具,並已自我要求成為模範標準一宅女!﹙……話說「宜家宜室」並不是這樣應用的吧!﹚

表兄的婚禮讓我不由得憶往事起來。﹙笑﹚還好結完婚了…這麼麻煩的事情還是一次就好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你們的婚禮我可是印象深刻
因為有氣球擋住了拍攝鏡頭
哈哈哈

Jeany 提到...

我不得不說
那照片真是太惡趣味了 (冷)

Unknown 提到...

那是張經典照.可我已經忘了是誰被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