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12月17日

Good Bye, Los Angeles. Hola! San Diego.

圖說:洛杉磯市中心建築群。雖然我一直說這一小群高樓代表洛杉磯是欺騙世人的感情,不過還是很有代表性的,我現在看電影都一眼便能看出!﹙本圖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2007年12月16日,我們帶著四個行李箱,來到天使之城洛杉磯。

2008年12月16日,我們決定離開洛杉磯、遷移到國境之南的聖地牙哥。

上週五一封 e-mail,讓我們這週連續兩天都開車相當於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到聖地牙哥看房子,今天則看到合適的房子便決定簽約。

今天和房地產經紀填寫資料時,他問︰「你沒有社會安全碼嗎?」
我說︰「沒有。」
他問︰「那你是非法移民嗎?」
我說﹙滿臉黑線﹚︰「…不是!我是F2簽證持有者,所以沒有社會安全碼!」

看他一臉疑惑的樣子,我想他應該很少處理外國留學生的相關狀況吧。不過可能常常處理從邊界偷渡進來的墨西哥非法移民…﹝汗﹞

後來經紀人又問了許多問題,像是收入、經濟狀況,甚至本來需要三十塊錢美金查詢信用徵信報告,以確保我們能付得出房租。問題很多,最後還是拿存款證明才願意讓我們成功租下房子。

當初在學校附近租房子都沒有這麼多的問題,想想也許這才是常態吧!學校附近租的都是留學生居多,自然不能要求這些資訊……剛來到異國的留學生,哪裡會有信用紀錄?又哪裡有收入?

聖地牙哥的房子比洛杉磯要便宜一些,$925的月租,比現在的 Studio 便宜,卻有一房一廳﹙625 sq. feet﹚含車位,甚至還有一個小小的迷你後院,可以種一些植物。我第一個反應是應該效法胡君多種一點菜﹙參前文﹚,還可以省點米糧開支。不過想想在聖地牙哥目前租約也只有六個月,之後會何去何從還不知道呢!還是不要給自己生事的好。也許可以種種番薯葉,應該比較容易收成吧!種壞了也不可惜…﹙汗﹚

圖說:新居的外觀。這一區我們開車繞行,行人不少,感覺都很悠閒的樣子;家家戶戶均未裝設鐵窗,走路可達 Target 和麥當勞。不得不說,從治安敗壞的洛杉磯市中心搬出來,看哪裡都覺得平靜又祥和啊!﹙本圖是在經紀人在萬里無雲的狀況下照的..現場沒這麼新..﹚

突然之間,要做的事情多了起來;要打包、要搬家、要把現在的 Studio 租出去。本來和表哥說好上舊金山找他們,不得不取消。我在洛杉磯市立圖書館借的四本書還沒還,聖誕節要回台灣的行李還未打包,要怎麼去機場突然變成要仔細思考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每半年便搬一次家。還真像是遊牧民族啊!

Good Bye, Los Angeles. Hola! San Diego.

圖說:我覺得應該也是欺騙世人的聖地牙哥與水相互輝映的天際線。﹙本圖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San Diago的Downtown還是市郊哇

Jeany 提到...

不知欸……我想是從海上照的吧?應該不是業餘人士可以搞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