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10年11月2日

部落格再度改版:黃石篇

圖說:上半段維持兩欄式,主要是最新回應、最新文章、噗浪,都是屬於字多就容易拉得太長,不夠清爽。所以寬一點讓他多點空間。

這次部落格又改版了。

我之前對 Google 最大詬病之處便是生而不養,很多產品都很棒的創意,但是接著就後繼乏力、無人照顧。Google 當初買進 Blogger 的時候也是如此,改名為 Blogspot 後怎麼樣也算得上主要的部落格平台了,可是功能十分陽春,全賴使用者自行改動 CSS 或是寫 Java Script來達成在其他平台早已完善的基本功能,如最新文章、最新回應、或是文章摘要功能;就更別說更複雜的兩層式分類、或者是歷史上的今天等等 widget。版面選擇也很少,想要從兩欄式改成三欄的板,可算是傷筋動股的大工程。之前花了大力氣把版面改成三欄、相關的功能寫好之後,就一直不想改動版型了。可是看到很多很棒的範本,想用又嫌麻煩、只能捨棄。

好在 Google 在落後一百年後,終於想起來還有個產品 blogspot,加上了摘要功能和三欄式版型,之前一直不願意捨棄原有的版本,但最後有鑑於以後要改版還是用官方的才無後顧之憂、方便後續沒事拉拉皮換換門面的空間,今天終於花了力氣把版面改了。

新版面我自己蠻喜歡的,Banner 底圖放的是今年八月去黃石拍的照片。網誌底圖的抽象畫是 Google 提供的範本,邊欄也有些變化。新版的編輯器也好用許多,像是可以直接加入摘要的斷行、提供轉載連結、或是圖說文字,終於讓我捨棄了每次都切換到 HTML模式編輯的習慣。

發現之前改版,都沒有留下來,今天特別抓了一下照片,也算是紀念!免得下次一改版,事過境遷又不知道這篇是在講甚麼了。


圖說:下半段改成三欄式,主要是分類、過去文章兩類長度 330px 太寬了,顯得單薄。所以就這麼用了。友站連結也就一併放這了。


1 則留言:

Lemoncookies 提到...

Holle你好,最近在研究Google部落格發現好難
首先想請教排版問題因為我的一鏡去都是白白的
沒有像你可以整旬發佈的文章
還有背景是怎麼新憎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