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8年11月5日

信用之路


身為一個毫無信用紀錄可言的外國人,去年開戶時銀行只願意給我們辦有押金的信用卡。也就是,我押金放多少,我的額度只有多少,此外這張卡還要收取年費US$29.99元。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過信用紀錄的困擾。以前在台灣辦學生卡銀行剛好在大力推廣信用卡,一辦就下來了;工作之後更容易,有正常收入一下就辦到了白金卡。後來的信用風暴和我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我還是繼續持有舊卡;而且從來沒有任何一張卡會和我收年費,頂多就是一年必須要至少有多少次刷卡的要求而已。只是白金卡的好康真是越來越少,現在連我本來最尬意的機場貴賓室、一年有機場免費停車30天的優惠都取消了。

出國真是所有的一切都要砍掉重練的感受。

不過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喔!剛剛開信箱,收到銀行的通知,幫我把我的信用卡升等變成一般的信用卡、並把我的押金用支票寄回。也就是說,在近一年保持良好信用之後,我終於有一張真正意義上的信用卡囉!

雖然還是年費要價 $29.99,不過總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