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7年12月19日

風水最重要!住之卷

十二月十七日,到達USC的第一天。

今日重頭戲就是要找到住處;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透過網路上的租屋資訊、聯絡了一些人,希望一來就能夠開始看房子、迅速找到落腳處;不知為何,許多人聽到我們要先找房子的反應都是︰「你們沒有先透過學長姐先找房子嗎?」但我的想法是,找房子不是需要自己親身看過、才知道是不是滿意嗎?學長姐找的房子,如果沒親眼看過,怎麼知道適不適合呢?After all,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本來十七日約好的兩個人都已經找到接手的房客,頗受打擊;幸好最後還是看了四個地方後,找到了滿意的住處︰一房、一廳、一衛、一廚的格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租金一個月$1220〈包水、垃圾處理、瓦斯〉,含車位,門前就有USC校車站牌,出入並有門禁管制,另外建築物內有Laundry。位於學校北邊走路五分鐘左右的Ellendale Place,據說—只是據說—是治安稍微好一點的區。不過我個人覺得大概也好不到哪去,畢竟整個USC就是在治安稱不上好的downtown,學校還會天天發crime alert 呢。所以距離近、且門口就有校車站牌,除了方便之外、還有安全吧!

不過這邊的住宿費用真的太高了.....(昏)

其實這次看屋的過程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USC附近的公寓,似乎都是租屋公司壟斷了。之前在台灣也住過被我戲稱為「鴿子籠」的地方,尤其在學校或園區附近,多半有一整棟三四層樓高、每間都隔間成套房單位出租。只是這樣的出租套房多半是房東自營,零零散散、沒有制度可言。但美國這裡似乎就不是如此,幾家租屋公司都有相當大的規模、也有許多資產;而每棟格成的單位更有許多是以套房(studio,即不含廚房)、一房一廳(one bedroom)或是 兩房一廳 (two bedroom,多半還會有餐廳空間)為單位。整棟宿舍由租屋公司設有housing manager,在辦公時間內處理所有事務,有時這位manager (or landlord)就直接住在宿舍裡。

之前和琉以聊到租屋,她說英國都說成”one-bed flat”,我說美國好像都是寫成”one bedroom”呀?兩人還為了說法上的岐異覺得有趣。人來此之後,才突然理解為何稱為”one bedroom”,因為真的和一個房間也相差不遠矣!

閒話說完,提供一下找房子的連結吧...
USC附近的租屋廣告 <= 我就是靠他找房子的
只能排 next school year 的 Conquest Housing
應該只是仲介的 CalStudentHous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