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jeanystalk@gmail.com

2007年4月20日

早午餐異想

今日晏起,又懶得出門覓食。

打開冰箱,只有香蕉一串、優酪乳一瓶、生雞蛋若干。於是本日早午餐菜色就這樣定下了︰香蕉三根、白煮蛋兩個、優酪乳加上麥片一碗。聽起來清淡有餘、膽固醇含量偏高了點。不過對於一個懶人的星期 六早午餐而言,倒也算是很合拍了。

說起白煮蛋,雖是再容易不過了,但我總覺得火侯要控制得當倒是挺不容易的。首先是必先用冷水一 起煮,否則雞蛋一下滾水馬上就破了。再來就是,要煮多久、才會是剛剛好我喜歡吃的半熟呢?我現在是水一滾就熄火,放置片刻,這樣的白煮蛋就恰恰是蛋白已經熟了、而蛋黃僅約半熟。

剝蛋的時候,腦子裡又天馬行空了起來。要說起形容肌膚白嫩光潔,新剝雞蛋是陳腔濫調的比喻了。 但真剝起來,因為內裡的蛋黃仍是液體狀的,一邊剝呢、這蛋就一邊微微晃著,失手便會讓裡頭的蛋黃流出,「吹彈可破」不外如是吧。聊齋誌異裡,有女子其肌膚宛如新生兒般的嬌嫩,大張艷幟時、令眾男子爭相欲為入幕之賓。但女子每年必有數日不見客,原來是女子行蛻皮之術。說穿了現代版的 SPA 、按摩或去角質,就差不多也是這樣的意思吧。

看那剝光了的雞蛋,真覺得很有情色遐想空間。可惜我接著的動作就是一口咬下、把蛋黃吸起。這動作說起來還蠻像恐怖片裡的外星人或妖怪吸食人腦的樣子吧。

就這樣一邊胡思亂想、我的早午餐也就吃完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我害你早午餐變這麼清淡的嗎?

那趕明兒個我補償你好了...

Jeany 提到...

是啊~就是你~~哈哈哈...
禮拜天我的行程就滿檔了呢..